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毛利率回升,产能建设持续推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7.43亿元,同比增长 44.6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38亿元,同比增长 38.9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6.49亿元,同比增长 45.18%,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35亿元,同比增长 33.6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96亿元,同比增长 1,554.01%。公司营业收入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稍低,主要系部分商业化项目原料成本上升、营业利润增加导致所得税费用提高以及本期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等多因素作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稳健。

在建工程持续增加,为扩大服务储能产能建设是 CMO 企业的发展保障,也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前测指标,截止本期末,公司在建工程总计 4.37亿元,固定资产合计 10.58亿元,均处于稳定增长中。6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 23亿元,主要用于扩大化学药 CDMO 产能和新建生物药 CDMO 生产基地,包括凯莱英生命科学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和创新药 CDMO 生产基地建设,将有效增强公司后期项目承接能力。

毛利率较上半年回升,长期将维持较高水准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 44.59%, 同比下降 1.66%, 但相比于前两季度稍有提升,随着公司某个指定原材料的大型商业化项目进度推进以及整体业务结构调整,毛利率将逐渐回升并维持至另一较高水准。由于公司的品牌及服务质量保证,在手订单充足,对于商业化项目,公司出于产能考虑更倾向于高单价项目的接洽,临床阶段项目随着国内业务拓展取得阶段性成效预期也将触底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国内 CDMO 领先企业,受益于全球创新药及罕见病药物发展红利,现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 5.65亿元、7.48亿元、9.88亿元,EPS 分别为 2.45元、3.24元、4.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50X、38X、29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