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大爆破:三季报持续高增长,年度业绩指引略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持续高增长,年度业绩指引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是因为矿服板块业务规模扩大,军工板块利润同比增长以及因为内部协同增强导致的三费降低。

管理创新确保矿服板块的业务增长持续性。报告期内,公司组建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旗下各家民爆器材生产、销售业务。筹建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旗下矿服板块的相关业务。公司在矿服板块建立了多元化混合的股权结构,有完善的激励与约束机制,报告期内营收快速增长。公司已经在民爆板块内部实行了机制创新,内部不同板块之间资源充分共享,管理成本有所降低。

军工业务成为重要的增长极。军工业务的平台主要是子公司明华公司,榴弹业务为传统业务,目前主要投资研制某外贸型的导弹武器系统、智能弹药装备及单兵作战装备。受益于产业环境的变化,传统军品业务量价齐升,军工板块的收入翻倍。市场瞩目的HD-1武器系统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出口立项,标志着公司可正式向国际市场推介产品。按照预算,HD-1武器项目总投资约为13亿元,预计2020年开始产生效益。

关注HD-1武器系统之余,更应关注公司的制度创新:公司的军工业务主要集中在明华公司这一平台,HD-1武器系统的先进性和新颖性已有诸多公开论证。我们提示投资者多多关注宏大集团提出的“1+N”的战略布局,明华公司的股权设置。现有的四个武器平台的制度安排有很多创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有理由认为,这是一个合伙创业共享平台,并且集团也已经为这些子公司的创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管育结合,风险可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7.21亿元、78.80亿元、110.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3亿元、4.81亿元、7.11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68元,1.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X、20X和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D-1武器进展低于预期,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导致矿服业务表现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宏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