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三季报点评:电子烟持续高增长,锂原电池量价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阮巧燕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Q1-3净利润11.59亿,同比+52.1%,处于预告中值偏上,好于预期: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45.77亿元,同比增长52.12%;归母净利润11.59亿元,同比增长205.94%;扣非净利润11.34亿元,同比增长265.86%,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8.98%,同比增加5.41个百分点。

下半年ETC冲量,盈利提升,带动锂原电池业绩高增长。下半年,行业ETC整体规模为更换将近1亿套,公司5月份ETC开始放量,在行业中市占率70%,预计今年可出货7000万套。产能方面,公司3季度产能增近60%,单月产量超过1000万套。我们预计公司3季度ETC锂原电池出货量超过0.25亿套,贡献3亿+收入。锂原电池其他3亿收入,我们预计3季度锂原电池收入为7亿,环比增80%+,预计可为公司贡献2亿以上净利润。

电子烟产能释放,业绩再超预期:国内外需求爆发,3季度麦克维尔烟弹产能有望翻番,预计三季度麦克韦尔净利润8.4亿元+,环比增44%+,为公司贡献净利润3.2亿元。由于出口美国的口味烟相关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10-20%,禁售口味烟对公司影响有限。随产能释放和国内新市场开拓,我们预计Q4麦克维尔的同比高增长趋势可持续,预计全年麦克维尔净利润25亿。

动力电池铁锂7月抢装,软包三元开始出货。1-3Q公司国内动力电池装机电量0.23/0.33/0.35gwh,前三季度公司装机电量0.9ghw,占2.2%市场份额,排名第五,主要客户为南京金龙、东风汽车、吉利商用车。我们预计动力电池3Q出货量0.6gwh,预计贡献6亿收入,环比增20%左右,且由于软包电池开始出货,我们判断动力电池扭亏为盈,预计贡献0.3亿左右净利润。公司三元软包7月正式出货戴姆勒,下半年预计出货0.2-0.3gwh,明年软包动力电池预计出货量2gwh。此外,亿纬或其子公司计划出资5.25亿美元与SK在国内合资建设20-25gwh动力软包电池产能,双方各持股50%。

圆柱18650电池产销两旺。公司上半年圆柱电池收入6亿左右,产能尚未打满,三季度预计收入增至4亿,预计贡献0.4亿净利润。全年预计收入16亿,可为公司贡献0.8-1亿净利润。消费类电池预计增速较平稳,上半年收入4.3亿,我们预计3季度收入3亿左右,预计贡献0.3亿净利润。

Q3费用控制良好,费用率环比下降3.49pct。19Q3期间费用为2.24亿元,费用率10.93%,同比减少3.78pct,环比减少3.49pct,各项费用均控制良好。存货减少,预收款大增。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存货为9.77亿,较年初减少18.62%,较2季度末减少13%。期末公司预收账款1.17亿元,较年初增长202%。

盈利预测与评级:19-21 年预计归母净利润17.65/21.11/26.55亿,同比增209%/20%/26%,EPS为1.82/2.18/2.74元/股,对应PE为19x/16x/13x,给予公司2019年22倍PE,目标价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