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三季报窗口期,重视业绩确定性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10-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医药指数下跌 0.43%,上证指数下跌 0.92%,沪深 300下跌0.99%。

行业情况

上周,带量采购的 25个品种的扩围开标结果出炉,参与本次联盟采购的企业共有 77家,最后产生拟中选企业 45家,拟中选产品 60个。

与联盟地区 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 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 25%,降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基于政策信号以及中报业绩预测,继续建议关注:

(1)创新药产业链。创新药依然是最确定的大趋势,研发创新是药品行业的未来,国家从审评到支付多维度支持创新药发展,建议布局产品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优质标的。尤其是具备品种持续兑现能力的创新药企和业绩快速增长CRO/CMO 板块(恒瑞医药、复星医药、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

(2)消费类药品。尤其是不受医保限制的且趋势向好的细分行业公司(我武生物、长春高新);

(3)非药领域消费龙头,包括连锁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药店(一心堂、益丰药房),消费类属性较强标的(鱼跃医疗、片仔癀);

(4)仿制药领先企业,华海药业。

行业要闻

1)2019年 9月 29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挂出一份关于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0年)》的通知;2)9月 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更新了默沙东 PD-1抗体 Keytruda(K 药,帕博利珠单抗)的办理状态,变为“审批完毕-待制证”,标志着 Keytruda正式获得批准,单独用于所有 PD-L1表达阳性,无 EGFR 或 ALK 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

风险提示:医保谈判进度不及预期,政策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