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人造肉产品品鉴会成公告内容 美盈森遭质疑“蹭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9-10-27 07:4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金字火腿后,又一家公司美盈森(002303)以公告的形式高调宣布了公司人造肉产品“实现产品阶段性成果”。消息一出,公司股票开盘涨停,收于5.45元/股。

人造肉已“实现阶段性成果”

美盈森昨日公告称,将于11月5日举办“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暨美盈森新产品品鉴会”,与会嘉宾将围绕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行业前景等展开讨论,为植物蛋白产业的发展共谋未来,为公司植物蛋白人造肉新产品的进一步优化助力。本次参与品鉴的产品包括plantmeat牛肉汉堡 (牛肉味植物蛋白肉饼)、plantmeat鸡柳 (植物蛋白鸡柳)等系列产品。

根据公告,今年5月,美盈森与江南大学达成协议,江南大学利用自身在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优势,为实现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等食品饮料产品中的应用研究及开发,新产品的小试、中试及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协助和支持,并提供小批量试验产品。截至目前,上述《协议》涉及的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产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并适时推进产品的产业化工作。

公司同时表示,相关食品类许可证尚未办妥,此外,新产品的销售将受到未来市场需求、市场认可度、市场开拓力度、产品生产供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一年两度站上“风口”

与此前宣布“进军”人造肉领域的公司不同,美盈森的主业并非食品加工。公司主要从事运输包装产品、精品包装产品、标签产品、电子功能材料模切产品及创意健康纸家具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设计、包装方案优化、包装材料第三方采购与包装产品物流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以及现场辅助包装作业等包装一体化深度服务。

今年5月,公司便曾因“跨界”站上工业大麻风口而备受各方关注。彼时,美盈森公告称,与云南文山州政府、古耕农业签署了《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拟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大麻二酚(CBD)加工萃取,利用麻籽蛋白、油脂开发成植物蛋白粉、植物奶、麻籽油、人造肉等相关营养食品、饮料、保健品,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然而,由于我国尚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深交所向美盈森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重点业务范围是否合理可行以及计划种植规模约50万亩是否经过严密论证等信息加以说明。美盈森表示,“合资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和花叶加工需要公安机关的前置审批。而通过麻籽加工开发植物蛋白粉、植物奶、麻籽油、人造肉等相关营养食品、饮料、保健品仅需要按照食品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报批即可。综上,合资公司筹划的重点业务范围具有可行性。”

两大股东尚有减持计划

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控股股东王海鹏、二股东王治军以及彼时持股5%以上股东红塔红土等相继于4月披露减持计划,是否炒概念配合减持的动机亦遭深交所问询。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曾持股5%以上股东红塔红土已完成此前1531.32万股的减持计划,套现逾6000万元,目前持股占公司股本4.06%,已低于5%比例。而控股股东王海鹏、二股东王治军于今年4月20日披露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69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4%。目前,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但对方仍未减持。

昨日,在美盈森公告“人造肉”产品消息后,公司股价开盘即涨停。

不过,就目前公司公告内容来看,其人造肉产品尚处于“产品阶段性成果”,是否已有产品正式推出?相关食品生产及销售的许可证亦未获得,为何公司选择此时披露消息?人造肉产品投产后预计产能如何?能给公司带来多少收益?此外,产品发布会是否属于深交所强制信披范围?公司控股股东、二股东的减持计划尚未完成,公布人造肉产品与股东减持计划有无联系?股东红塔红土后续是否有减持计划?

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向美盈森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