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智慧:三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看好工业互联网长期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增长有所放缓: 公司 2019年 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1.75亿元, 同比增幅 24.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20亿元,同比增幅 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0.13亿元,同比增幅 64.90%。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83亿元,同比增幅22.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85亿元,同比增幅为 16.7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0.38亿元,同比增幅 64.03%。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预期。公司 2019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 37.81%,比去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同时,公司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相比二季度有所上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以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9.86%、6.40%、 9.18%、 -2.29%,同比增长 1.40pct、 0.59pct、 1.89pct、 0.92pct,期间费用率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和销售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增长。

加强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智慧产业: 多年来,科远智慧致力于推进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目前,公司已累积获得授权专利 200多项、软件著作权300多项。以此为依托,推出“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一系列方案,成为全方位智慧产业领导者。同时, 公司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到 40%,第三季度,公司研发支出为 1659.3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 9.18%。 2019年 6月29日下午, 科远智慧 EmpoworX 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成功举办,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科远智慧加强投入、创新研发,率先推出 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探索制造升级、工业互联的发展新模式,并不断引领各行业实现智慧升级,助力制造业迈上新高度。

中标新项目,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被认定为享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高新技术企业的 15%调整为10%,此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75%的新政策,给与公司发展的政策支持。

同时,公司三季度不断中标新项目,未来可期。 公司成功中标陕西能源麟北发电有限公司智慧电厂项目,作为科远股份在西北地区的第一个智慧电

厂项目, 将助力科远智慧电厂业务在全国全面铺开,以此打造引领发展的智慧电厂样板工程。 科远智慧还凭借强大的自身实力,中标大唐平罗智慧电厂项目,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该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实施“ 158”战略计划,是承接宁夏回族自治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部署。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55元、 0.65元和0.75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倍、 22倍和 19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下游资本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