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Q3业绩同比+129%,毛利率持续环比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倪正洋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增长持续兑现,前三季业绩同比+149.5%:受益国内油服市场持续高景气,公司钻完井、油服以及配件销售等板块均取得高增长。根据公司三季报,2019Q1-Q3公司营收42.4亿元,同比+45.9%;归母净利润达9.0亿元,同比+149.5%。其中Q3单季营收16.6亿元,同比+41.2%;单季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129.3%,延续高增长态势。此外公司发布公告,拟将2019年从子公司烟台德美动力(柴油机供应商)采购关联交易额度上限的1000万元提升至2000万元,也体现出国内油气服务市场尤其是油气专用设备市场需求旺盛,使油气专用设备制造所需的发动机采购量增加。我们预计公司丰厚的在手订单(尤其是钻完井设备板块)将锁定公司未来的高增长趋势。

毛利率持续提升,步入回款周期现金流改善:公司Q3单季毛利率为38.9%,同比+9.0pct,环比+2.5pct。我们预计主要系公司钻完井、零配件等板块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规模效应显现所致;单季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81.3万元,同比+108.8%,增速环比扭负,主要系公司持续推进应收账款管理增加回款,我们预计随着四季度回款进一步到位,公司现金流状况将继续改善;研发方面,公司研发费用同比+149%,主要系业绩回升、业务量增加,公司加大项目研发投入所致。资产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应收票据/应收账款较年初分别增加61.4%/7.4%,主要原因系实现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票据结算量对应增加所致;预付款项较年初增加104.23%,主要原因系业务量增加导致的采购预付量增加所致;存货较年初增加81.95%,主要原因系订单量增加导致原材料储备、在产品和产成品等增加所致,体现公司丰厚在手订单,且我们预计年底公司部分存货将有效消化。

经济性凸显+政策面推进,页岩气开发提速打开公司中长期成长通道:随着国内页岩气开采技术的持续进步,钻井成本快速下移叠加单井产量大幅提升已使国内页岩气开发经济性显著改善。政策层面,2019年10月11日国家能源委员会召开会议,再次强调促进油气增储上产。该委员会系我国最高规格的能源机构,对我国能源发展有较强战略指导性。10月22日中石油公布冬季天然气保供举措,其中宣布将大力推进长庆、塔里木和西南等主力气田增储上产,加快页岩气示范区产能建设,保证冬季期间国产气增幅不低于上半年水平(根据中国石油2019半年报,上半年其国内可销售天然气产量同比+10.7%)。在经济性凸显叠加政策面强力推动下,我们认为我国有望复制北美页岩气2007-2017 年十年复合超过30%的产量增速的发展路径,公司中长期成长通道打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能源保供的大背景下,业绩主要受非常规气开发驱动,受油价波动影响已经很小。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国内页岩气开发持续性、经济性,以及设备市场的海外拓展仍有较明显的预期差。预计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12.85亿、16.41亿、20.60亿,对应PE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