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星光电:三季报低于预期,MiniLED仍具看点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5.80亿元,同比下降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18.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下降15.94%;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

LED行业持续下行,公司业绩承压。由于LED芯片行业的无序扩张以及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以来,LED芯片价格持续下滑,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中。受上游芯片价格下滑以及下游需求不振的影响,照明LED封装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一定下跌。公司拥有部分LED芯片及白光封装产能,短期内业绩受到较大的压力。从同行业看,部分LED芯片企业亏损较为严重,已经出现关厂的现象,未来随着MiniLED等新应用的快速兴起,供需关系有望得到改善。

单季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增长,龙头优势依然存在。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9.54亿,环比增长34.9%;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环比增长26.3%。公司在行业下行周期依然能够实现营收和利润的环比增长,说明公司依然保持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LED 的企业之一,也是我国LED封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和规模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自主品牌REESTAR 系列获得了国际高端市场的认可,品牌效应突出,我们依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MiniLED仍具看点,未来两年将持续受益。近两年Mini LED技术进展迅速,市场开始逐步释放。公司在Mini LED领域一直走在市场前列,今年新增了很多Mini LED背光客户,预计未来两年有望释放业绩。在RGB领域,公司P0.9 Mini LED显示系列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同时公司也在为P0.6以下产品及Micro LED应用进行技术和市场布局。我们看好MiniLED市场的发展前景,公司未来两年有望大幅受益Mini LED市场的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考虑到LED行业竞争格局仍没有好转,上游芯片价格持续下滑,下游白光需求不振,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将2019-2020年EPS从0.81、1.03 、1.29调整至0.67、0.85和1.00元,对应PE为15.1、11.7和10.1倍。考虑到今年是公司的业绩低点,且目前已到四季度,我们采用2020年业绩给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2020年15-20倍,对应目标价12.80-17.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星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