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同比降幅收窄,环比改善明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3累计营收 37.65亿元同比-15.5%, Q3同比-3.9%环比+11.3%;

2019Q3累计归母净利润 3.37亿元同比-45.33%, Q3同比-29.7%环比+30%, Q3业绩符合我们前期测算预期。

投资要点? Q3下游补国六库存带来公司业绩同比降幅收窄且环比改善明显2019Q3累计狭义乘用车产量同比-13.9%, Q3同比-8%环比+7.9%。 2019Q3累计自主品牌产量同比-20.7%,其中 Q3同比-14%环比+9%, 2019Q3累计美系品牌产量同比-24.3%,其中 Q3同比-18%环比+6.1%。 2019Q3累计吉利产量同比-13.3%,其中 Q3同比-15%环比+9.3%。 2019Q3累计上汽通用产量同比-14.7%,其中 Q3同比-16%环比+3.8%。 自主(吉利为主) +美系(通用为主) 是拓普集团的核心业绩来源, Q3产量均跟随行业国六补库同比降幅收窄且环比改善明显, 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大指标改善, 符合我们测算预期。

? 产能利用率提升+费用管控+新增转固放缓, Q3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19Q3归母净利率 9.55%, 环比增加 1.44个百分点, 同比减少 3.51个百分点。

1)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毛利率环比改善。 2019Q3毛利率 26.4%, 环比增加 0.61个百分点, 同比减少 1.64个百分点。 2) 费用管控加强。 2019Q3期间费用率14.8%, 环比减少 0.91个百分点, 同比增加 1.22个百分点。 3)在建工程转固放缓导致 Q3新增折旧压力减小。 2019Q3固定资产环比+1%, 在建环比+7.2%。

预计随着下游需求复苏, 公司 2019Q4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转正。

? 看好公司业绩企稳复苏,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5.04/6.11/7.68亿元, PE 为 22.58X/18.6X/14.8X。

拓普是汽车零部件多品类路径的典型代表,持续开拓新品和发展新客户是公司核心竞争力。 未来核心看点: 1)跟随两大核心客户(通用+吉利)全球化发展;

2)新能源催化下轻量化业务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尤其是与特斯拉配套合作。综合估值及未来发展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需求复苏低于预期;乘用车行业价格战持续时间拉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