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汉凡谷:三季度盈利能力改善,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98亿元,同比增长 41.48%;实现归母净利润 1.18亿元,同比增长 322.49%;

实现扣非净利润 1.14亿元,同比增长 285.32%。

核心观点:

1、 5G 时代滤波器向小型化和集成化发展,量价齐升,行业弹性大。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基站滤波器业务集中度高,在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和介质波导滤波器生产工艺上具备领先优势,公司的有望在 5G 时代争取较高的份额。

2、华为 4G 滤波器核心供应商,并切入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供应商列表,有望受益于 4G 持续建设和 5G 大规模投资建设的铺开,营收明显增长。

3、 2019年 5G 大规模投资启动后,公司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能爬坡,毛利率有望改善,前期研发投入进入回报期,期间费用率有望下降。

看好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上调盈利预测。 我们此前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4/19.9/26.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3/2.1/3.3亿元;上调盈利预测后, 预计公司 2019-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 16.3/21.8/26.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47/2.27/3.39亿元,并上调评级“中性”至“增持”。

评论: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逐渐改善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98亿元,同比增长 41.48%;实现归母净利润 1.18亿元,同比增长 322.49%;

实现扣非净利润 1.14亿元,同比增长 285.32%(去年同期亏损 0.53亿),略超三季报预告区间中值,中报上对三季报经营业绩的预计区间是 9500万元至 12000万元(中值 10750万元)。 整体符合预期。

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是: 1、受益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张和产品结构的优化,经营效率改善,毛利率大幅提升,从去年同期的 8.59%提升至 23.64%; 2、公司简化组织架构、完善绩效考核,内部治理环境有所改善,产能和经营效率得以释放。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4.05亿元, 同比增长 31.68%, 相比 Q2略有下降,主要因为下游客户三季度降低了对 4G 滤波器需求(这部分需求或递延至今年四季度或明年)。 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4830.14万元,同比增长 186.02%。 Q3单季度的毛利率为 27.19%相比 2019Q1和 Q2提升较明显,或与更高毛利的 4.5产品的营收占比提升和公司生产效率提升有关。

竞争优势: 完整的滤波器产业链+优质的客户资源+技术领先优势我们认为, 公司的相对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1、 完整的滤波器产业链。 公司具有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布局,工艺技术及生产涵盖从 ODM 研发、模具设计及生产、压铸、机加工、电镀喷涂、电子装配等完整产业链,掌握全制程核心设计与制造工艺技术。目前,具备基站滤波器全产业链设计、生产、加工等方面垂直整合能力的企业主要是大富科技和武汉凡谷。

2、 优质的客户资源。 公司与大富科技、春兴精工同为华为 4G 时代的核心基站滤波器供应商,同时也进入爱立信和诺基亚等供应体系,受益于全球 5G 基站建设的上行周期。

3、 技术领先优势。 公司的业务集中度较高,射频领域相关业务达到 93%以上,在 4G 基站滤波器供应商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 5G 纯介质波导滤波器上是业界为数不多有望于今年实现批量供货的公司之一(目前能批量供货的主要是灿勤和艾福电子),证明了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这是争取 5G 市场份额的关键。

看好基站滤波器市场弹性和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上调盈利预测, 并上调评级为“增持”看好公司的行业竞争力,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上调盈利预测。我们此前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4/19.9/26.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3/2.1/3.3亿元;上调盈利预测后,预计公司 2019-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 16.3/21.8/26.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47/2.27/3.39亿元,并上调评级“中性”至“增持”。

风险提示

1、 5G 整体投资建设节奏不及预期。5G 整体投资节奏取决于国家政策引导和运营商投资意愿,仍存在不确定性。若 5G无线接入网侧的投资不及预期,将对基站滤波器的整体采购量产生直接影响。

2、 介质波导滤波器份额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公司陶瓷介质滤波器产能还在爬坡,未来行业竞争存在不确定性。

3、 市场风险。 若下游设备商压价严重,将导致行业毛利率快速下降, 挤压行业利润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