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道歉了!飞乐音响监事误买500股构成违规:事先“未察看”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21 19: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 10月21日晚间,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近日获悉,公司职工监事金艳春的证券账户因误操作窗口期买入公司股票,违反了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公司获知上述违规行为后,要求其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初,飞乐音响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截图

三季报发布前夕 监事违规误买股票

公告称,经核实,金艳春的股票账户通过移动交易软件参与了证券公司α波产品,该产品是一个AI智能投资组合,每周一跟投新发布的投资组合,并在下一个周一的开盘时点,全部自动卖出。由于该产品中股票组合涉及股票种类繁多,组合自动下单,金艳春在参与该产品时,未察看股票组合中的个股,也未知本期股票组合中出现公司股票。因此金艳春于2019年10月14日采用了组合自动下单的方式,进行跟投操作,误买入公司股票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05057%,成交平均价格4.10元/股。

飞乐音响在公告中提到,由于公司已预约于2019年10月31日公告披露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因此上述买入股票时间处于定期报告前30日内,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公司字[2007]56号)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据查询了解,证监会上述规定明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公告称,在知悉该事项发生后,金艳春深刻认识到该事项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公司采取相关措施,立即与该产品的相关联络人进行沟通协调,说明情况,并杜绝了后续由于自动系统操作可能发生的短线交易行为。公司要求金艳春女士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在发生上述情况后,金艳春立向证券公司申请冻结上述公司股票,承诺未来6个月内对上述股票不进行卖出。

公告还称,金艳春表示:本人对本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本次违规行为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对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恳的道歉。本人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谨慎操作,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三月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一年亏近33亿

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新中国第一股”的飞乐音响公告在今年7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此前公司刚被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直指公司2017年半年报、三季报涉嫌虚增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财务造假。受消息影响,飞乐音响连续两日股价大跌,两天跌幅12%。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飞乐音响在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部分工程施工项目收入确认依据不足、部分工程施工项目完工百分比会计估计存在偏差,虚增营业收入、净利润,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财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被立案调查背后,飞乐音响的经营也正面临困境。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3.02亿元,同比下降39.35%,净利润亏损32.95亿元。而今年公司依旧没有能够改变亏损的命运,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73亿元,同比下滑5.27%;净利润亏损3.2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11亿元。 (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乐音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