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9Q3创业板预告:整体增速继续回升,小市值盈利显著改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杨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 2019年 10月 15日,创业板三季报披露比率达 99%,我们对此展开分析统计,统计方法上采用整体法。

整体情况: 盈利继续回升,小市值改善显著总体上看,就创业板盈利趋势而言, 2019年 Q3创业板盈利增速相较2019年中报明显改善,剔除温氏股份和乐视网之后归母净利润同比由负转正。 数据上, 2018三季、 2018年报、 2019一季、 2019中报、 2019三季,创业板整体法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为-1.51%、 -69.43%、 -14.81%、-21.32%、 -5.07%;剔除温乐后,创业板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 0.63%、-71.85%、 -8.24%、 -7.77%、 1.70%。

分市值区间来看, 值得注意的是,就动态变化而言,创业板剔除温乐后,小市值公司业绩改善力度最大。 数据上, 50亿以下市值的公司 2019Q3相较于 2019中报的盈利增速边际改善为 25.9%。 就绝对增速来看,依旧是 500亿以上市值区间增速最高。 具体而言, 50亿以下共 490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 0.37%; 50至 100亿共 140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44%; 100至 500亿共 96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1%;

500亿以上共 6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 40.09%,这 6家公司分别为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爱尔眼科、东方财富、智飞生物和同花顺。

盈利持续加速和减速二级行业盈利加速:剔除温氏乐视和统计样本小于 5的行业, 2019年三季报相比于 2018年年报、 2019年一季报和 2019年中报盈利均加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 7个,分别是: 电子制造、文化传媒、其他电子Ⅱ、半导体、白色家电、中药Ⅱ、航空装备Ⅱ。 因此, 从盈利加速改善的角度,需重视电子板块。

盈利减速:剔除温氏乐视和统计样本小于 5的行业, 2019年三季报相比于 2018年年报、 2019年一季报和 2019年中报盈利均减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 4个,分别是: 医疗器械Ⅱ、计算机设备Ⅱ、家用轻工、元件Ⅱ。

附录:分板块盈利情况。

风险提示: 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可能差别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