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19-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包括董事、高管、核心人员在内的1,928名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8,509.13万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028%, 其中预留权益总数为3,701.83万份。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4.12元/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8.23元/股, 激励计划有效期不超过48个月,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除限售,比例为50%、 30%、 20%。

平安观点:

激励计划重点考核市占率,兼顾利润表现:公司 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的绩效考核目标涉及当年销量与净利润,其中销售量考核权重更高为 65%。

公司 2019/2020/2021年考核目标销量不低于 107/115/125万辆、 净利润目标不低于 42/45/50亿元, 从绩效考核目标与权重来看,激励计划凸显公司对市占率的重视, 在行业增速下滑与终端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公司对未来 3年市场份额的增长有一定的信心。

激励计划具有普惠性与竞争性: 本次激励计划涉及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高管、核心骨干人员共计 1,928人。 授予的股票与期权共占公司股本的2.028%,对应 A股现价市值为 15.53亿元,激励对象人均激励市值为 80.55万元。 本次激励计划范围较大, 高管仅被授予 12.77%的股票, 主要覆盖中层核心人员,具有普惠性, 人均激励市值较有竞争力。长城汽车 2018年在职员工数量较 2017年减少 7.37%,但博士学位人数增加 24人,在汽车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的寒冬,激励计划有利于增强人员稳定性, 减少核心人员流失,并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2020年迎新品周期,新能源与海外市场贡献增量。 往后看随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复苏,公司单车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至 0.5万元左右,且 2020年预计推出 4款全新产品,包含 2款 SUV, 1款皮卡,并发布全新平台,有望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欧拉品牌深耕 A00级车型细分领域, 4季度欧拉R2上市,销量有望提高。俄罗斯工厂作为海外重要支点已经投产,全球化战略未来几年持续推进,打开海外广阔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