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底部回升,关注成本下降细分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石化方面,上周受伊朗油轮发生爆炸影响,油价底部回升,布油价格再度站上60美金。我们认为油价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建议关注石化上游低估值龙头及油服龙头(海油工程)。

基础化工方面,甲醇、二氯甲烷、双氧水等基础化工品领涨,VD3继续下跌,有机硅产业链出现全面下跌,利好下游胶粘剂生产企业。

我们认为化工品价格将按去库存、补库存等小周期进行波动,价格波动区间有限。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高倍甜味剂(金禾实业)、日化(上海家化、珀莱雅)、胶粘剂(回天新材)等弱周期/消费子行业。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甲醇(9.95%)、二氯甲烷(9.43%)、碳酸二甲酯(5.77%)、MMA(4.87%)、硝酸铵(4.66%)。

跌幅居前的有:107胶(-10.53%)、VD3(-9.71%)、生胶(-7.89%)、硝酸(-7.52%)、乙烯(-7.27%)。

A股涨跌幅情况

个股方面,硅宝科技、丹化科技、永悦科技、百傲化学、恒天海龙领涨,涨幅为25.72%、17.71%、17.32%、15.89%和15.24%,时代新材、晶华新材、新洋丰、凯美特气、*ST尤夫领跌,跌幅为13.45%、9.61%、7.57%、6.95%和6.80%。

关注弱周期及消费类龙头+优质成长龙头

我们认为随着MSCI扩容影响,化工行业优质白马龙头具有长期关注价值;弱周期及消费类子行业经营相对较为稳定,我们建议关注供需格局持续优化的PVA行业(皖维高新)、磷肥行业,具有消费属性的高倍甜味剂行业(金禾实业),分散度较高及国产品牌升级的日化品行业。重点关注公司为皖维高新、金禾实业。

我国生产成本低、下游市场容量大且升级能力强的优势使得包括面板在内的多个高端领域出现了产能向国内转移的趋势,国内配套能力持续提升,优质龙头企业不断涌现。并且随着美国对华科技领域限制范围扩大,关键材料国产替代将更为重要,国家在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将加速替代龙头的业务发展。我们建议关注国产替代的优质子行业胶粘剂行业、面板及半导体配套材料行业、珠光材料行业、尾气处理材料,并关注高速增长LED小间距领域。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利亚德、鼎龙股份。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