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持续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超越收入增速。公司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25%和20%-30%。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58亿元-172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为45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20%-30%。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三大业务在国内外市场均取得佳绩,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改善经营效率,净利率持续提升;此外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也产生正面作用。

2.新兴业务发力,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和体外诊断业务:国内市场受益于产品升级、品牌竞争力和协同效应,渗透率不断提高;国际市场有效实现客户群突破,品牌声誉不断提升;医学影像领域:公司在北美、欧洲等多家医院实现了高端彩超的装机,在国内医院则逐步抢占了国际巨头的市场份额。上半年,三项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24.4%、22.5%和12.5%,预计随着N系列监护仪、化学发光、R系列高端彩超等高端产品逐步替代进口并快速增长,公司有望保持20%的收入增速。

3.持续注重研发,高端客户群实现突破,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公司研发支出多年维持在10%左右,目前牵头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2019年公司推出了HYPERVISORX亚重症中央站、腹腔镜气腹机、中高端台式彩超等多项升级产品。北美子公司首次获得MDSAP证书,南京子公司通过了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腹腔镜气腹机CE扩证。公司在全球顶尖的心胸外科医院“英国皇家帕普沃斯医院”实现了全院监护解决方案的覆盖。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3.84元/4.70元,对应PE为47.0X/38.3X。迈瑞医疗估值高于可比公司中值水平(40.3倍),但明显低于市值相近的恒瑞医药(81倍)、药明康德(71倍)等创新性医药龙头。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及未来增长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注册进程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