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三季报预告点评:三季报增速放缓,三峡控股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14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1.28-26246.51万元,同比增长1%-1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0.07-10655.30万元,同比增长-16.32至19.52%。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受财务费用拖累三季报业绩增速有所放缓,运营稳步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中枢为8%,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中枢为1.6%,公司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均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融资规模的增长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明显,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和民企融资环境影响,公司放缓了一些工程类项目的实施,导致工程业绩有所放缓,这是公司审时度势为了实现良性发展主动收缩工程业务的结果。同时,公司在建项目陆续投产,污水处理运营规模不断增长,运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三峡集团溢价受让公司控股权,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

近期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5%股权分别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10%)和三峡资本(5%)(两者分别为三峡集团的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此前三峡资本和长江环保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参与公司定增等方式分别成为公司的第三第四大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两者将合计持有公司26.63%股权称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三峡集团。转让价格12.70元/股,相对于公告日溢价30.93%,三峡集团溢价受让公司控股权,彰显出公司的认可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三峡集团被国家赋予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作用,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任务艰巨,市场空间广阔。此前,公司与三峡集团已经联合中标无为、芜湖两个总计56.77亿元项目。此次股权转让协议中安排:长江环保集团支持国祯环保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联合体成员,优先开展智慧水务、管网监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此次控股权转让后,公司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预计长江环保集团会给公司带来更多项目资源,公司发展将步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根据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2、0.66、0.8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15、13倍,公司大股东变更后预计融资和拿单能力会明显提升,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污水处理费下调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与三峡集团协同低于预期的风险、协议转让不能顺利完成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