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业绩持续超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1-3.3亿元,同比增长 127.3%-137.5%; 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 1.6-1.7亿元,同比增长 142.4%-152.7%。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增速超过上半年整体增速,公司业绩高增长持续加速。 我们认为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消费电子旺季带动老客户采购量扩大+华为等重要客户射频国产化率的提升。

华为手机去美化进程加快,卓胜微受益国产替代。 根据公司 19年中报披露,公司通过华为供应链管理部门对公司业务资质、技术能力、产品性能、研发管理与质量体系、成本竞争力、交付能力等一系列综合考核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

三季度业绩超高速增长一个核心原因在于公司对华为产品的导入加速所致。 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华为手机 2019年射频采购额高达 30亿美元,开关及 LNA产品需求也达到 3亿美元,因此华为客户射频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从华为 Mate30供应链来看,华为对 Qorvo、 Skyworks 等老牌美系射频厂商的采购比例大幅缩减,虽然短期内订单分流最大受益者是日本的村田,但是射频国产化替代依旧是大趋势,我们预计公司 Q4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公司持续推出新产品, 不断拓展未来成长空间。 1、 SAW: SAW 滤波器是中低频率范围下最重要滤波器,目前公司的 SAW 已经小幅出货,未来会进一步放量;

2、 LNA:公司完成了新一代锗硅工艺高性能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的技术开发,并推出多款基于锗硅工艺的高性能低功耗移动通信信号低噪声放大器产品,产品覆盖低中高频段的应用需求。 3、 5G 射频开关: 公司推出多款适用于 5Gsub-6GHz 频段,支持多载波聚合应用的移动通信传导开关等系列产品。 4、Tuner: 天线调谐开关 Tuner 是 4G 高档手机和 5G 手机主要的开关增量,且被集成难度较大,公司 tuner 产品将随着 5G 手机渗透率提升而迅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华为订单放量空间巨大+5G 手机渗透率的提升带来射频芯片行业的景气上行+国产化替代加速三重利好,我们上调卓胜微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4.4亿、 7.0亿和 9.4亿, EPS 分别为 4.42、 6.99和 9.36元, 对应 PE 分别为 82X、 52X 和 39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5G 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射频产品遭遇价格战的风险;募投项目建成与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依赖度较高影响营收稳定性的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