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收购IRO剩余43%股权完成100%持股,利好中国业务发力

事件: 公司公布子公司收购计划,拟以自筹资金 8950万欧元(约合 6.98亿人民币)向 ELYONE SARL 收购其持有的 ADON WORLD SAS 的 43%股权, 加之歌力思全资子公司前海上林投资已持有的 57%股权,本次收购后歌力思将间接持有 ADON WORLD SAS 100%股权,由此实现对 IRO 品牌的 100%控股。

本次收购 ADON WORLD 整体估值达到 16.2亿元,定价依据为 EBITDA倍数。 ADON WORLD 2018年收入/利润达到 5.74亿/4552万人民币, 19H1则收入和利润则分别达到 3.34亿/3656万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虽然从PE 角度来看收购估值高,但由于收购定价依据为 EBITDA 倍数,该倍数在本桩收购中则大约为 10X 左右( 首次收购股权公告中已有明确约定),对标其他海外优质标的收购对价未有明显溢价。

100%收购利于 IRO 业务全速发展,也为未来多品牌全球化运营打下基础。

本次歌力思实现对 IRO 品牌完全控股后可推动 IRO 业务全速发展: 1)国际业务方面,海外批发业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利用现有团队+引入外部人才资源加强全球业务拓展,释放增长潜力; 2)国内业务方面,自 17年 4月收购以来国内开始直营展店, 18、 19增长惊人, 19H1门店达到 18家,可比同店收入增长 32%, 平均单月零售店效超过 60万元, 19年国内业务已经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完全收购后有利于开店拓展加速。

而除 IRO 本身业务发展外,本次收购也将为公司包括歌力思在内的其他品牌的国际化打下基础,收购后公司将在法国巴黎设立研发中心,未来在业务拓展、分销网络、品牌推广等方便都可依托 IRO 现有平台开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2019年, 1)大环境不佳背景下主品牌可比同店保持高单位数增长, 2) IRO 海外业务更换代理商后 19H1高增 30%,国内业务发展超预期,本次 100%收购后业务拓展有望加速; 3) Laurel19Q2收入增速超 20%, 19年有望贡献盈利 4) Ed Hardy 渠道调整持续进行中, 2020年重新发力; 5)百秋 19H1收入/利润增长 70%/19%,代理品牌已扩充至50家(新增 10家); 6)与 self-portrait 建立合营公司经营其大中华区业务,2020年起正式展店;目前旗下 7大品牌覆盖时尚/潮牌/轻奢/网红多个细分市场,品牌在细分领域时尚度及话题性领先, 作为品牌矩阵规划清晰的多品牌时尚集团持续看好, 暂不考虑本次收购影响, 预计 19/20/21年归母净利同增 19.4%/20.5%/19.6%至 4.4/5.3/6.3亿元, PE 13/1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销售遇冷、 多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