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三季度业绩预告高增长,新项目投产打破产能瓶颈,全面布局金属提取与超纯水领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蓝晓科技公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22~2.35亿元(同比+155~+170%), 其中 19Q3实现归母净利润 0.80~0.93亿元(同比+200~+250%)。

点评: 蓝晓科技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我们分析主要系下游领域需求持续释放,公司积极部署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系统集成模式受到客户认可度提升,新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大项目的逐渐落地对业绩促进明显所致。

项目投产打破产能瓶颈, 全面布局未来可期:

高陵 2.5万吨树脂、 蒲城 1.5万吨树脂等已试生产, 建成投产后将改变公司产能常年超负荷运转现状( 18年树脂产能利用率 200%), 并拥有行业最全品类, 覆盖了吸附分离材料全部的主要生产工艺, 在湿法冶金、生物医药、环保特种领域做到强项愈强,新增超纯水、核电、甜味剂、色谱重点布局。公司持续推进种子式发展,低品位红土镍矿提镍技术已具备中试技术,镍需求受益于三元材料镍需求释放; 水处理向技术壁垒高、 被跨国公司寡头垄断的半导体用电子级超纯水市场拓展, 预计 2022年全球空间 41.7亿美元( 据 Technavio 数据); 公司吸附分离技术积累深厚,有望以自主知识产权突破顶端吸附分离材料的底层关键技术,实现进口替代。

大项目逐渐落地, 提锂业绩兑现促进高增长:

公司将盐湖提锂的藏格 5.78亿元项目、锦泰 10.92亿元项目列为年度重点项目,集中优势资源保证项目建设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两大提锂项目的逐步确认助力业绩实现高增长: 现藏格项目已完成 5条线的运行调试并取得客户验收确认, 9月份吸附剂全部装填完毕进行满负荷生产;锦泰一期 3000t/a 项目已建成投产, 运营期间向公司分期支付运营管理费用和利润分成。

9月公司与五矿盐湖签订 2281万元的吸附成套装臵合同,用于五矿盐湖 1000t/a 高浓度卤水镁锂分离的工业试验。 公司对卤水低、中、高不同品位实施针对性技术, 帮助客户获取最大效益, 完成盐湖提锂的全面覆盖,且系统集成模式受到客户认可度提升, 市场扩展至国内和国际盐湖卤水资源。

投资建议: 三季报业绩预告略超预期, 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21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