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二季度环比改善,下半年有望继续改善,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 2.9%至 107.7亿,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27.8%至 8.86亿。

投资要点q 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但二季度出现改善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同比负增长,主要受宏观经济影响,吨纸盈利下滑所致。

但二季度公司的毛利率较一季度环比提升 4.1个百分点,公司二季度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原因在于: 双胶纸二季度均价较一季度环比上升大致 5%,铜版纸二季度均价环比大致上升 4%-5%,然而桨价二季度价格较一季度环比仍下滑大致10%。此长彼消令太阳纸业二季度的盈利能力出现积极改善。

国内文化纸行业本身集中度较高,经历了 2016-2017年的供给侧改革之后,集中度进一步上升,与此同时,文化纸消费属性较强,工业属性较弱的特征令其在宏观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与桨价走势出现了一定背离。鉴于国内三大港口木浆库存依然处于偏高的位置,我们认为三、四季度文化纸的盈利能力有望较二季度继续改善。考虑到太阳纸业在 2018年四个季度的盈利能力连续环比降低,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太阳纸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将大概率较上半年出现显著改善。

q 海外扩张,国内一带一路, 助力打通林浆纸一体化公司目前已经在老挝形成了林、桨环节的一体化,拥有 30万吨溶解浆的产能,与此同时,在老挝积极建设箱板瓦楞纸,以及废纸浆项目,解决国内本土发展箱板瓦楞纸将逐渐受制于中国垃圾禁令的影响。在建的 120万吨造纸项目中,40万吨再生纤维浆板生产线已于 2019年 6月份试生产,余下的两条 40万吨箱板纸生产线,预计将于 2021年上半年陆续投产。上半年公司继老挝项目之后,以自有资金 5亿元,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投建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公司持续在上游领域发力。我们认为随着老挝项目以及广西北海项目的发展,公司在上游林、桨领域的自给率将显著提升,助力公司持续增长。

q 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19-2020年公司的净利润未 20.6亿(同比下滑 8%)和 24.2亿,对应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79和 0.94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9.5和 8倍,当前公司的 PB 为 1.47倍,均低于历史均值,鉴于公司的基本面自二季度起,有望连续环比改善,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