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并表增厚公司业绩,收购彰显协同效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0月8日,公司发布2019 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129.50万元到8,080.10万元,同比增加50%到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786.61万元到7,662.30万元,同比增加55%到75%。

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强劲,并表显著增厚公司业绩:2018年12月公司完成对奥地利RVH、RVB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100%控股,上述公司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叠加原有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公司预计2019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增50%-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增55%-75%。近年来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强劲,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收购前RVH、RVB、Voithcrane三家公司在2017年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营业收入3631.1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9亿元),税后净利润为465.4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99.65万元),占法兰泰克2017年度净利润的57.97%;收购完成后,2019H1Voithcrane 实现营收9501.83 万元,占公司总营收21.37%,实现净利润1363.13 万元,占公司总净利润31.48%,抢先布局海外市场显著增厚公司盈利。

进一步外延并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多次收购协同效应彰显:公司不断谋求外延并购持续完善产业布局。除Voithcrane外,公司于2019年7月15日全力推进收购国电大力75%股权,预计2019年8月20日完成收购,同时原有股东作出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800和3750万元的利润承诺,未来三年CAGR达到23.31%,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多次收购协同效应显著,形成双赢局面。对国电大力和Voithcrane的收购一方面将助力公司丰富业务结构,进一步提升研发与服务实力、拓展新的行业客户,以及夯实公司在智能物料搬运行业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标的公司也将依托法兰泰克上市平台获得更多业务发展资源从而充分发挥规模优势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

中高端起重机市场潜力大,公司作为龙头有望获益:欧式起重机相较于较为传统的苏式起重机和国产起重机,不仅尺寸小自重轻,可以使得客户减少厂房的整体投资、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运行平稳,能耗降低。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起重机轻量化、智能化、节能化将成为行业趋势,中高端欧式起重机需求也将相应地大幅上涨,而目前其市占率不足10%,发展潜力大。法兰泰克是国内高端欧式起重机的龙头企业,在中高端市场的市占率约20-30%,收购Voithcrane形成协同效应后,公司有望在市场发展下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盈利能力高增长,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根据我们模型测算,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25亿元、1.56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59元、0.74元,PE分别为20.64倍、16.89倍、13.50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起重机等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