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曙光股份:华泰汽车持有其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09 21: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9日晚间,曙光股份公告表示,公司获悉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截图来源:曙光股份公告

公告称,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京 02 民初 629 号】,中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133566953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2019年10月8日,冻结终止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公告日,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该公司股份13356695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19.77%。本次股份冻结后其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为13356695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7%。

据介绍,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03),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拥有的“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两大产品是“中国名牌产品”,并已取得新能源汽车商用车生产资质。

资料显示,华泰汽车集团是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的自主车企之一。

2018年9月,华泰汽车在5次延期过户后成功取得了曙光股份控制权。据《国际金融报》统计,华泰汽车此次收购曙光股份19.77%的股本总计需花费31亿元。这次属于高溢价收购,股权转让价为23.21元/股,是重组前股价8.85元/股的2.6倍,华泰汽车因此次收购浮亏超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华泰汽车频现风波,先后遭遇司法冻结、债券价格异常波动以及欠薪风波。天眼查数据显示,华泰汽车集团自身风险有110条,周边风险高达16362条,预警提醒有96条。

今年8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对华泰汽车进行了财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华泰汽车绝大部分子公司股权已用于融资质押。据悉,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只有132239元,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此外,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曙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