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悦城控股:解码蓉城生活 雕琢古都新城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70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曾止步。荏苒时光赋予城市建筑更加丰富的命题:从寻求简单的庇护之处,到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人们的种种追求驱动着社会进步和经济腾飞,也推动着城市从片瓦遮头到高楼广厦的流转更迭。

中粮集团是国资委明确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从90年代初主导海南亚龙湾开发建设算起,与城市的结缘已经有近30年的故事可述。作为集团旗下唯一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大悦城控股从一个单业态、区域性的地产公司成长为全业态、全产业链、全商业模式的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经历了重组更名和品牌战略的焕新发布,已经在近30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构建起业态类型丰富、城市布局完善、资产结构均衡、集人民美好生活场景于一体的“大悦”生态圈。

作为在伟大时代中成长起来的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大悦城控股记录下了与北京、三亚、深圳、上海、天津、成都、杭州、沈阳、西安、苏州、武汉、南京、烟台13座城市共同变化的故事,希望借由大悦之“城”对于一座城市发展的思考与推动,体现活力之“城”在社会发展中、城市生长的担当与突破。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成都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这些成都的文化地标每天人声鼎沸,打开手机地图,方圆百米就有无数火锅店、网红小馆,诱惑着人们的味蕾。

这座浸润在浓厚历史文化气息中的城市,2300年来未曾更名。相比于北上广深,成都少的是忙碌嘈杂的快节奏,多的是行云流水式的的自在闲适。

悠闲安逸可谓成都的主色调之一,但并非唯一的关键词。成都是一座古城,也是一座新城,它在向着国际门户枢纽城市阔步前行中,新生力量的不断涌入,使其始终焕发生机。

这两种特色鲜明的气质属性,表面上看是彼此矛盾,但实际上却能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恰好构成了成都人独具魅力的人群画像,同时也孕育了人文成都最厚重的城市底色。

作为横跨住宅、商业、酒店、文旅小镇、长租公寓、写字楼、产业园区等领域全产业链的“地产航母”,大悦城控股每到一城,都会先投入大量精力理解城市基因,了解其文化底蕴——将城市的“根”植入项目之中,为项目注入“魂”。

成都,作为大悦城控股在西南布局项目最多、运营最为成熟的城市,自然也不例外。入蓉十二载,大悦城控股紧跟城市发展步伐,充分抓住城市综合运营的机遇,以全产业链助推城市更新。

不管是带动城市商业活力的成都大悦城,还是给成都市民更多绿地空间的天府芙蓉园,亦或是大悦城控股旗下最顶级城市低密住宅产品第二座“瑞府”系列产品,它们都是在保留成都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发挥不同作用,成为激活天府未来国际化生活的引擎。

彰显“耍都”特质的成都大悦城

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其商业贸易最早可追溯至先秦时期,唐宋时期更是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千年的商业历史文化,孕育了成都消费中心的深厚底蕴,同时塑造了成都“耍都”的鲜明特质,为这座城市的商业不断发展输送了原动力。

2015年12月24日,成都大悦城盛大开业,颠覆了当地百姓的消费认知,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也改变了西南商圈格局,引来业界一致好评,不仅成为西南商业地标,在全国都极具分量。

“以前这里开发程度远不如现在”,一位成都当地人颇有感慨地回忆道,大悦城在武侯区开业之后,撬动该片区周围商圈的形成,弥补了城市公共服务配套的空白,还成为外地游客的打卡点。

从高空俯瞰成都大悦城全貌

作为大悦城控股在西南地区打造的首个城市综合体,成都大悦城在没有成熟的商圈氛围和居住氛围的背景下,以开拓者的身份,凭借在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给武侯新城注入全新的活力。传承大悦城品牌“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核心内涵之下,其整体定位为“JOY CITY JOY PARK 国内首个体验游憩式潮玩购物公园”,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对于成都人来说,逼仄而繁忙的商业空间所倡导的“快节奏”远不如自在闲适的“游逛”来得舒服。大悦城深谙成都的城市底蕴,无论建筑设计还是业态组合,都称得上是为成都人量身打造的一座商业综合体。

在花费两年时间的充分市场调研和定位设计后,成都大悦城恰到好处地触摸到了成都独特的文化脉络,用国内首创的“城市里的公园,公园里的购物中心”理念,完美契合了这座古都新城丰韵的底色,为成都消费者打造了一座最符合城市气质的游逛商业空间。

色彩斑斓的梯田状五彩池

在这里,购物中心不再只是供人消费的大盒子,成都大悦城将九寨黄龙设计元素和公园式景观主题紧密融合。对于四面八方的游客来说,九寨沟是来蜀必不可少的旅游景点,成都大悦城以它为设计蓝本,一步一景,动静结合,不管是色彩斑斓的梯田状五彩池,还是峡谷状的建筑外观,整个建筑从形态到细节,不仅模拟九寨的景,更赋予了九寨的魂。

成都大悦城AAA级国家旅游景区的标识

当然,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莫过于1.86万平米的“最美屋顶花园”。一方面,它使得商场变成了开放可变化的公共空间,让顾客在逛街的同时能获得闲适享受,另一方面,2000余株的乔木、果木、灌木,以及时令花卉,也使成都大悦城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里的公园,公园里的购物中心”,被授予AAA级国家旅游景区。据统计,大悦城屋顶花园每年吸引超200万人游览观赏,带动销售额约1.6亿元。今年8月央视对成都大悦城的专题报道使其步入屋顶经济的前列。

萌宠嘉年华活动现场

开业四年来,成都大悦城在公园景观打造上,不断改造升级,融入文创体验和人文关怀,屋顶花园早已成为成都大悦城的独有名片,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打卡,节假日更是吸引到数万游客。同时,作为全国首个宠物友好型mall,成都大悦城在屋顶花园设有宠物游乐场、宠物饮水池等设施,并多次举办萌宠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携带宠物在“空中花园”游逛的全新体验。

成都大悦城之屋顶花园景色

为了在屋顶花园尽可能引入植被与花草,保障一年四季都能展现别样风貌,成都大悦城专门成立了“环境组”,每年不余遗力地投百万元在维护园林植被上,不仅有专业的园林景观设计师进行整体设计,还有专门人员每日在园区各个角落进行巡查,确保植被的良好生长。

成都大悦城之屋顶花园景色

屋顶花园带来的天然氧吧,加之在节能方面采用“能效目标全过程管理”绿色模式,使得成都大悦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93.4 吨、二氧化硫排放32.6吨、氮氧化合物排放27.71吨,获得了2018年发改委最佳节能实践和2019年G20国际“双十佳”最佳节能实践奖等多项殊荣。

成都大悦城“咕噜学院”街区手工原创成亮点

在成都,品牌的更新迭代和消费升级,每天都在变化。成都大悦城每年保持10%以上的迭代率,让整个商场保持新鲜感。对品牌的敏锐度,也使得其深受品牌首店的青睐,多个品牌进入成都会首选成都大悦城,大有“首店收割机”的意味。据悉,华为全场景、全新时尚潮玩打卡地HES PLUS也将炫彩绽放。

成都大悦城始终走在变革与创新的前列,从国内首个体验游憩式潮玩购物公园、到首个宠物友好型mall、再到西南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儿童主题mall,以及各类个性化推广活动的打造,都与其背后运营团队全角度的战略部署和创新引领的营销体系息息相关。

2019年9月7日,成都大悦城“疯抢节”现场

也因此,成都大悦城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目前入驻商家420余家,创造了约16000个就业岗位,累计服务顾客6702万人次,累计税收贡献近2.3亿元,成为武侯区“纳税大户”。

成都大悦城举办“城市青年节”

在成都这样一个商业地产体量巨大、市场饱和的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成都大悦城怎样一步步做到行业引领?在对成都大悦城进入深入了解得知,这些成就都归因于:不断坚持项目定位,强化“潮玩公园”的标签。聚焦年轻客群,打造青年引力场,快速扩大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业态优化组合,制造出新一轮的销售客流增长点,形成经营闭环。利用营销活动创新升级,精细化运营引领商业变革。

政企公园运营新模式 打造武侯区新名片

“安逸得很”和“巴适得板”,日日可见于成都人口中;“慢节奏”和“逛公园”也是成都绕不开的标签。初秋,芙蓉花成排地迎着秋阳,或红、或白地绽放。

天府芙蓉园的鸟瞰图,宛若芙蓉花朵朵盛开

而今,在成都武侯区又多一处“高颜值”网红公园——天府芙蓉园。据国内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发布《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显示,天府芙蓉园景区骑行量位居成都市榜首,可见其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

成都市民在天府芙蓉园内练习太极拳

走访中采访到的成熟市民王阿姨特意每日从东边跑到天府芙蓉园,和三五好友练太极拳,在她看来,“以前,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作为成都著名历史地标,是认识成都的必去之地。现在不一样了,天府芙蓉园才是新成都形象的展示窗口。”

植入情景式的花岛景观

可曾想,这一片美轮美奂的芙蓉园,原先竟是成都老牌的城中村,以农田为主紧邻女鞋之都,如今却在武侯区政府和大悦城控股联手下变成为蓉城抹不掉的记忆点,成为融入了文化、商业、旅游、产业的天府文化生态主题公园。

蓝花楹大道

大悦城控股为何会加入天府芙蓉园项目的打造?其实,这背后是一次深思熟虑的考量。芙蓉园项目负责人付姗姗表示,“其一,大悦城控股以‘大悦中国、赋美生活’为品牌愿景,肩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社会责任;其二;大悦城控股在武侯区深耕多年,具备成功的商业运营案例。”

九月芙蓉花在天府芙蓉园中竞相盛开

成都并不缺公园,但能打破传统、能承载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公园,可谓凤毛麟角。芙蓉是成都的市花,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大悦城控股以芙蓉花为载体、重拾、重掇、重组、重构成都芙蓉文化,打造芙蓉文化的超级IP,并通过“微度假”理念把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创造治愈城市诟病的疗养栖息地,给市民提供一个近郊游选择地的商业逻辑。

打造景观、灯光和科技融合的芙蓉灯彩节

这条商业逻辑中,运营是关键。在其他商业地产运营商看来,这无疑是一个复杂的命题作文。对于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体验游憩式潮玩购物公园的大悦城商业运营团队来说,他们有着自己的运营逻辑。

不管是文旅项目还是商业项目,二者逻辑是共通的,核心皆是以人为本。天府芙蓉园依托丰富的场地功能,不断发起丰富民众生活、培育全民美学素养的节庆品牌。天府芙蓉花节活动就是让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与市民精神生活同轨的例子。

十二篱院的效果图

在产业业态上,“十二篱院”商业街、芙蓉剧场、天府文化体验中心等,将成都餐饮文化、芙蓉文化、天府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有的放矢的文化、商业、旅游、产业组合,使整个项目不仅把芙蓉文化做足,还将天府文化更立体丰满的呈现。

作为一个免费对公众开放的市政类公园,如何实现自我的“造血”功能,也是城市运营者必须面临的一大难题。

大悦城控股与武侯区政府合作创新了公园运营模式——双方采取COT(合作-经营-转让)模式,兼顾公共性和经营性的同时,将生态价值转化成经济价值,并理清成都文脉,活化历史资源,创造城市文化资产。

2018年10月,天府芙蓉园内举办的简单生活节

另一方面,天府芙蓉园将利用园区的场地资源、广告资源等项目自有资源向外部进行销售,并引入外部品牌资源到园区,增加收益的同时,覆盖前期投入的成本。

未来,在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即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的使命中,天府芙蓉城必将成为一个典型案例,推动成都美丽宜居城市目标的实现。

打造蓉城府院生活空间

位居新一线城市首位的成都,是当之无愧的“幸福之都”,它连续10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与幸福相关的城市因素有很多,关乎“住”应该算得上最具衡量的标准之一。

武侯瑞府中的现代庭院

据老成都人说,在高楼还没有拔地而起的时候,他们的一家人都在院子里,晒暖阳、品清茶、搓麻将,悠闲且惬意;现在的成都人,会亲朋好友和各种社交也在院子里。此外,博舍、太古里、宽窄巷子等成都人爱去的场所往往也是院子。

武侯瑞府实景

凭借对区域多年的深耕,亦或者说是一种情怀所在,大悦城控股在2017年拿地之初,就根据土地属性与成都居住文化格局,有意“在成都主城做府院”,打造大悦城控股产品体系内的最高端城市作品——中粮瑞府。

据悉,至成都中粮瑞府立项为止,一座北京东富朝阳,一座成都西贵武侯。从古都皇城北京到天府佳地成都,其背后折射的是中粮人严苛的布局逻辑,凭借对城市历史、人文的深刻理解,为业主筑就美好生活。

两座瑞府在择址上的逻辑是延续性的,对城市的选择,极为严格:必须是具备悠久的人文底蕴和历史积淀的城市。成都,作为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是新一线城市的翘楚。

武侯瑞府中安逸的院落生活

如果说在城市与区位的选择上,两座瑞府是一脉相承,那在产品打造上,二者则各有亮点,北京瑞府承袭了四合院的家族礼序,武侯瑞府则强调成都的小院规制,体现安逸闲适的院落生活。

另一方面,武侯瑞府承继蜀王府规制,沿袭成都“西贵”文化,把古代达官贵人生活搬入现在寻常百姓家中。当然它不是照搬照抄,而是参考成都本地文化进行本地化和升级,从而符合现代成都人的居住习惯。

在豪强林立的武侯新城,所有进入这里的开发商都拿出顶级产品系列,而中粮瑞府端端有些“博采众长”,它有自己做豪宅的底气。不同于其他城市,大悦城控股进军成都的第一个项目并不是商业综合体,而是高端豪宅项目——中粮御嶺湾,因此积累了大量高端住宅的经验。

“270度”全视野景观落地窗

中粮瑞府对产品的理解归结于一个词——匠心,它有深厚“内功”。与市面上很多以“科技”作为噱头的豪宅不同,中粮瑞府更强调生活本身,弱化科技,强调生活,因为科技的本质在于服务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在项目的东南侧已有一个公园,但是大悦城控股觉得远远不够,便又在项目西南侧修建了一个公园。

于是,武侯瑞府就成为了全区域唯一一个被“双公园”环绕的项目。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悦城控股的品牌核心理念中,最强调‘悦’字,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央企,我们希望用匠心换取业主的开心,40亩双公园的初衷也是如此。”

中式风格的售楼处

随着武侯瑞府的问世,它真正将成都高端住宅的品质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撑起了武侯新城“门面”,同时也增强了成都人对自身院子文化的归属和自信。

后记

文化记忆是一个城市生存状态最重要的记忆。“老成都”优异的传统基因,都在文化层面得以传承保留。温“老”而知新,为其新而思考。自2007年入蜀以来,大悦城控股在成都的动作频频,在深刻理解成都这座城市以及成都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基础上,大悦城控股诠释出了每一个项目独特的魅力,也精准的展现成都城市气质。

通过对成都大悦城、天府芙蓉园和武侯瑞府中大悦城控股的表现,我们发现,在“双轮双核”的战略引领下,充分抓住城市综合运营的机遇,大悦城控股成都区域,正在向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目标不断靠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