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华为发布VR Glass,在5G的加持下将有望带来产业链爆发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9月 23日至 9月 27日,沪深 300指数下跌 2.11%,计算机行业下跌 5.25%,行业跑输大盘 3.1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 5.78%,软件板块下跌5.04%, IT 服务板块下跌 5.25%。l 国际市场亚马逊与腾讯等达成 AI 合作, 共组语音互操作性联盟; 谷歌宣布将在波兰华沙开设云数据中心; 谷歌全新轻量级新模型 ALBERT 刷新三大 NLP 基准。

国内市场

云栖大会,定义边缘计算,发布智能 AI 芯片含光 800,首次公布人工智能调用规模; 东风汽车与腾讯、中国移动合建实验室抢占 5G 车联网技术高地; 华为发布 VR Glass,解决痛点问题,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 百度继续打破大锅饭:推数十亿元总包股权计划激励“攀登者”; 携手国际 AI 领袖制定 AI 硬件全球标准 OAI,百度发布超级 AI 计算平台。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南威软件: 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暨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天津磁卡: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创业慧康: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 辰安科技:关于重大项目中标的公告; 高新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 朗玛信息: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达到1%的公告; 北信源: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佳都科技:关于全资子公司项目中标公告。

投资策略上周, 沪深 300指数下跌 2.11%,计算机行业下跌 5.25%,行业跑输大盘 3.1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 5.78%,软件板块下跌 5.04%, IT 服务板块下跌 5.25%。 计算机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 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下跌, 其中智能交通指数、去 IOE 指数、物联网指数跌幅居前。 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 TTM)为 122.33倍,相对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918.72%.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 亚马逊与腾讯等达成 AI 合作,共组语音互操作性联盟;谷歌宣布将在波兰华沙开设云数据中心;谷歌全新轻量级新模型ALBERT 刷新三大 NLP 基准。 国内市场领域, 云栖大会,定义边缘计算,发布智能 AI 芯片含光 800,首次公布人工智能调用规模;东风汽车与腾讯、中国移动合建实验室抢占 5G 车联网技术高地;百度继续打破大锅饭:推数十亿元总包股权计划激励“攀登者”;携手国际 AI 领袖制定 AI 硬件全球标准OAI,百度发布超级 AI 计算平台; 华为发布 VR Glass,解决痛点问题,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 我们认为,华为发布的 VR Glass 解决了以往的 VR 眼镜存在的一些不足,实现了轻量化、易穿戴等优点。在 5G 落地之后, 内容资源的传输将会更高效, 更将有望带来整个 VR 产业链的爆发。 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金融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太极股份(002368)、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