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新科技深度研究报告:军用直升机补缺放量,公司迎来业绩拐点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公司是第三方航空部件维修龙头、军用飞参研制龙头。公司深耕航空维修领域25载,主营航空维修及服务、设备研制及保障两大板块,能修善造,所研制的飞参占据军用直升机约86%市场份额。

2) 军用直升机呈现补缺放量趋势,奠定公司增长基调。型号上,我国严重欠缺10吨级通用直升机;数量上,保守测算我国军用直升机缺口900架。从直升机研制规律判断,新型通用军用直升机已进入定型批产阶段。从保有量变动情况来看,18年开始军用直升机进入加速列装周期。同时,下游整机厂中直股份业绩表现也验证军用直升机呈现放量趋势。

3) 配套军机补缺、信息化升级,公司第二代产品将迎来放量。公司第二代产品直升机健康与使用检测系统(HUMS),是军用直升机信息化升级配套设备,测算市场空间[9,27]亿。公司HUMS已通过首批技术鉴定,将批量装机,按第一代产品放量规律测算,有望给公司带来至少年均1亿增量收入。

4) 并购海外Magnetic MRO AS(MMRO)公司,增厚公司业绩。MMRO是爱沙尼亚优质企业,盈利能力良好。并购MMRO,一方面将完善公司航空维修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将助力公司海外市场拓展。18年MMRO营收5.9亿,净利润0.3亿,规模为公司原业务一倍以上,19年完全并表后,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30/0.35/0.5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3/54/36倍,估值高于可比公司。但考虑公司第二代产品HUMS有望放量,并购MMRO增厚公司业绩,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6)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波动;军用直升机列装不及预期;民用航空维修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