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国务院印发稳消费20条,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08/26-09/01)商业贸易(sw)指数上涨,同期沪深300上涨-0.56%,上证综指上涨-,深证成指上涨,中小板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上涨-0.29%。商业贸易板块跑赢大盘,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24PCT。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8名(上周17),板块估值16.86,上证综指估值12.71。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中,12个行业录得正涨幅,16个行业录得负涨幅。商贸行业涨跌幅排名较上周17名上升至8名。商贸子行业板块中,百货、贸易、超市、商业物业、经营多业态零售上涨,专业零售录得负涨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

7月社零增速受汽车数据下滑拖累,社零增速下滑到7.6%,7月末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本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剔除加快和优化各类零售业态,扩大消费品类,延长消费时间,支出企业研发创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大金融支持等政策手段,降低流通企业成本费用,鼓励流通企业为满足、丰富国内居民消费需求,提供更多优质商品,优化消费品供给端。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远低于发达国家4万美元左右的平均水平,提高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者消费信心,才能持续释放我国居民消费的巨大潜力,使得消费成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一周观点

2018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已经成为经济增长主要拉动力。2019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服务消费和发展享受型消费占比提高。产业升级态势明显。为更好释放内需,保持其对经济平稳运行的贡献,以改革办法扩大消费。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加快连锁便利店发展、优化社区便民服务设施、拓宽假日消费空间、搭建品牌商品营销平台、拓展出口产品内销渠道等措施,有助于提振承压运行的百货业,利好王府井、天虹股份、重庆百货等。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Costco入华首秀人气爆棚致当天闭店(亿邦动力网)因业务调整乐蜂网将于9月18日停止运营(零售渠道观察)京东追加价值9亿元资源支持9月9日大促(亿邦动力网)美团点评孵化新项目“菜大全”(36氪)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