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赫美再被列为被执行人 两项执行标的合计近5000万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在退市边缘挣扎的*ST赫美(即赫美集团)又被列为执行人了。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24日,*ST赫美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两项执行标的分别为2851.54万元、2100万元,合计近5000万。

图片来源:天眼查

据天眼查公开信息,2018年下半年以来,赫美集团已先后近30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并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公开资料显示,赫美集团成立于1994年11月,注册资本约3.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力工程安装、调试及维护,研发生产经营电工仪器仪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微电子及元器件等。

而在前不久,*ST赫美9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持有的公司2499万股股份已被法院司法强制划转至吴江金科扬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扬子置业”)。

股权结构关系显示,扬子置业背后为中国最大民营船企扬子江船业。本次权益变动后,扬子置业将持有*ST赫美4.73%的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汉桥机器厂公司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书显示,汉桥机器厂持有的*ST赫美2499万股和1071万股股份,将被司法强制执行以抵偿汉桥机器厂债务。法院根据扬子置业的申请,已将其中2499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3%)于9月11日司法划转给扬子置业名下,以抵偿该公司需支付的6147.54万元。

另外1071万股股份本次未执行,但此后也将扣划至扬子置业,以抵偿汉桥机器厂需支付的3050.21万元。如果这1071万股股份正式执行,扬子置业将持有*ST赫美6.76%的股份,仍为第三大股东。

财务数据方面,*ST赫美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计为亏损,原因为类金融板块小额贷款业务2019年调整经营策略,逐步减少放贷规模,工作重心转移为催收。由于放贷规模减少,恶意逾期的借款增加,导致拨备和坏账计提增加。

*ST赫表示,报告期内,类金融板块计提了大额坏账准备,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公司已通过批量诉讼等催收手段加强催收力度。此外,受国家金融政策及银行抽贷影响,公司资金紧张,大额长短期借款未能及时偿还,公司借款利息及逾期利息均大幅增加,导致业绩下滑。(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