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2019年中报点评:净利增长40%,“旅游+地产”行业领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增长40%,符合预期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40%,符合预期。

版图持续扩张,拿地成本优势大

公司按照“以收定投”策略,不断优化资源储备结构,2019年上半年共落地项目18个,新增权益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90%。公司新增土地储备仍以一线和二线重点城市为主,进一步深化了在深圳、西安、无锡、南京、武汉、济南、成都、郑州等城市的战略布局。在获取资源的过程中,公司积极发挥文化旅游品牌优势,以较低的成本储备了一批优质资源,与同行其他企业相比有较大成本优势。

毛利率保持行业高位

2019年上半年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9.3%;净负债率为106.2%;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2倍。2019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为80.6%,较2018年同期上升13.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行业高位。

旅游业务行业领先,酒店板块稳中向好

公司旅游业务保持行业领先,2019年上半年,公司旗下共有19家景区、开放式休闲旅游区、度假区及独立运营的演艺项目和24家酒店、1家旅行社,公司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1782万人次,同比持平。公司酒店及物业商业板块运营平稳,旗下酒店累计实现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7%,华侨城酒店集团再次跻身“2018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榜单。

“旅游+地产”行业领先,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独特的“旅游+地产”的模式行业领先,积极的战略储备和较低的拿地成本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为1.49、1.72元,对应PE为4.6、4.0X,估值低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