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齐锂业:行业底部已现或将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已经见底或者即将见底, 2020年需求大概率会好于 2019年行业大概率在 2019年下半年见底,存在部分可能行业低迷延期到 2020年上半年。从三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行业在 2019年下半年见底的概率最高,相对悲观的情况下可能会延续到 2020年上半年。 从 2020年的需求端来说,大概率会好于2019年。其一是因为国内会尽量实现 200万辆电动车的政策目标;

其二是因为 2020年是海外车企巨头大规模推出车型的一年。

从行业长期空间上来看,锂产品的需求空间大估计不会存在太大的分歧首先是全球汽车的电动化趋势才刚刚开始,这是较为明确的; 其次是储能必然会兴起的趋势, 市场对于这一点的关注度可能没有那么高。 随着光伏和风电的装机越来越大之后,以及锂电池的成本越来越低、 性能越来越好之后,储能必然会在某个时点兴起,极大地带动锂电池的需求,我们可能越来越接近临界点。长期看储能会对锂电的需求产生极大的拉动,会超过电动车对锂电的需求。

天齐锂业布局了全球成本最低的锂精矿和盐湖对于矿业企业来说,核心竞争力是成本,成本低意味着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能够生存下来,抗过冬天,在行业景气来的时候,能赚的盆满钵满。天齐锂业布局了全球成本最低的锂精矿和盐湖,这就是卡位优势。 从锂矿资源分布来看,格林布什矿的储量规模及品位位于全球第一。从卤水资源分布来看,SQM 的 Saar de Atacama 拥有 4290万吨 LCE 的锂储量,即世界上最大的卤水储量,锂品位为 1840ppm,为所有卤水资源中的最高品位。

配股申请核准通过, 收购 SQM 股权的大额举债带来的资金风险消除天齐锂业之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收购 SQM 股权的大额举债带来的资金风险,不过 9月 2日,证监会核准公司配股申请,这个风险基本就消除了。之前的股价部分隐含了这个风险,那么风险消除之后肯定会先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这个过程完成之后,股价的走势就取决于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4.06/10.25/19.22, 对应 PE 为 81/32/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推进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