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创新驱动,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欣谢 2019-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816.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72%;实现毛利213,271.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45.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6%。

事件点评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Q2盈利能力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业绩超市场预期。Q2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80.14%,Q2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开放平台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截至上半年,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180多项AI能力和场景方案,开发者数量达到103万。开放平台实现营业收入48,537.32万元,同比增长55.73%,占营收比重达11.48%。

ToC业务持续发力,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上半年,To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76亿,同比增长45.45%;实现毛利8.49亿,同比增长41.92%;To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28%,毛利占比达39.79%。在讯飞输入法、讯飞翻译机成功应用的基础上,在业界率先发布了讯飞转写机、讯飞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等多款智能硬件,并于2019年5月2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新品发布会,进一步扩大公司面向C端消费领域的布局。6·18期间,讯飞翻译机3.0连续18天霸榜京东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且连续第三年获得天猫/京东双平台销售额冠军。“京东红六月”销售中获得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成为京东录音笔品类第一品牌。

重点行业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48.86%;政法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31.58%。智慧政法领域,庭审语音识别率可达95%以上,案件庭审时间节省超过25%,庭审笔录的完整度可达100%,复杂庭审时间缩短超过50%。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3,000个政法单位。智慧医疗领域,公司在国际医学影像顶级会议ISBI设置的CHAOS评测任务中,刷新了最受关注的CT肝脏分割子任务的世界纪录,算法可实现对腹部器官的精细分割,为公司医疗业务进一步加强技术壁垒。截至目前,智

医助理在1,00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地,已实现对近千种常见病提供全科医生辅助诊疗,累计服务近500万人次;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完成影像云905家医院机构的接入,累计分析40万例胸部CT。

期间费率管控整体向好,经营效率持续提升。上半年,区间费率为46.89%,较上年同期(48.34%)下降1.4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率为20.86%,较上年同期下降1.99个百分点,管理费率由于管理人员职工薪酬、折旧等费用增加,较去年同期小幅上升0.44个百分点。研发投入为12.44亿,同比增长32.15%,继续保持公司整体技术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

随着ToC业务持续发力,行业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1\0.56\0.76,对应公司8月21日收盘价32.99元,2019-2021年PE分别为81\59\43,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国内外宏观环境动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