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8月第4周生鲜乳价格同比+7.6%。(农业农村部)

9月第1周生猪价格27.18元/千克(同比+92.8%),仔猪价格65.84元/千克(同比155.1%)。(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9月第1周全国生猪存栏量2.19亿头(同比-32.2%),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0,22亿头。(同比-31.9%)

9月第1周猪粮比为13.86(同比+6.09%)。(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行业重要新闻精选

曾从钦接棒刘中国,担任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微酒)

国窖1573全国9月计划配额取消。(糖酒)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茅台时空)

泸州老窖与钟薛高品牌跨界合作,推出“白酒断片雪糕”。(酒说)

伊利收购内蒙古矿泉水公司,再度布局瓶装水市场。(新乳业)

中银观点

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

(1)白酒仍是机会最多的子行业,持有优质品种,等待催化剂。19年上半年白酒业绩增速小幅回落,主要受渠道扩张红利减弱的影响,但品牌白酒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业绩分化明显,名酒表现较好。白酒当前估值水平高于历史均值,短期提升空间不大,但行业出现大级别风险的概率低,2019年末估值有望顺利切换至明年。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未来业绩持续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的迎驾贡酒、口子窖。(2)啤酒销量无改善迹象,但结构升级趋势初显。2019年1-7月啤酒产量同比增长0.3%。由于20-40岁年龄段占比持续下降,这些人是啤酒消费主力军,因此未来需求总量难有明显增长。但随着90后、00后成为消费升级主力军,可能推动产品升级提速,青岛啤酒主品牌销量19年上半年增速达到6%。(3)乳业虽然短期存在扰动因素,引发竞争加剧的担忧,但我们判断2019-2020年龙头竞争格局改善趋势不变,继续看好伊利股份。(4)其它食品建议关注安琪酵母,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广阔,新高管可能有新惊喜,未来几个季度有望逐季加速。

推荐组合: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