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凤凰涅槃,踏上新征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复苏在望,优选高弹性整车。当前行业正处于底部渐复苏的阶段,边缘小厂加速出清,我们认为应当密切关注由可逆原因导致净利率短期出现明显下滑且估值绝对低的龙头或次龙头公司,紧密跟踪公司应对和变化,配合新品周期,公司或将迎来量利齐升,叠加估值修复,弹性巨大,横向对比,广汽集团当前具备明显吸引力。

广汽自主触底,新能源上量在即,叠加深彻变革,有望再度崛起。自主经营恶化,主要是自身产品质量问题和管理失当,以及行业竞争加剧,前两者是主因,也是可逆因素。公司及时进行了组织机构改革和人事大范围调整,经销商管理大幅改善,装配爱信6AT后大毛病基本得以解决,市场口碑逐渐回温,传祺GS8中改和GS4换代,以及Aion新能源等新品将助力公司销量加速回升。深具忧患意识,勇于创新的广汽,加速研发投入,战略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强化品牌力和营销力,有望再塑爆款,东山再起。

广丰、广本进入产品、产能和渠道的扩张期,高增长可期。经历过挫折的两田一向经营稳健,甚至是保守,但是2018年以来,进入了产品、产能和渠道的快速投放期,新品皓影和威兰达两大紧凑型SUV的入列,有望贡献18-20万辆的增量。外部大环境使得消费者更加偏好日系车,叠加竞争对手技术进步缓慢甚至是倒退,为两田持续扩张创造了宽松的外部环境,未来两年高增长可期。

菲克及时止血,三菱维持稳健发展。广汽菲克问题丛生,现已进行了产销一体化改革,在经营层面、产品层面和品牌定位层面都进行了调整,目前库存已回落到可控水平,自由侠迎来换代,有望推动菲克销量回升,加速减亏。三菱产品线单一,但运营有方,始终维持平稳发展,随着新劲炫换代和新能源新品的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矩阵有望扩容,维持稳健发展。

投资建议:行业正从周期底部缓慢复苏,广汽自主和菲克及时调整,两田进入产品、产能和渠道的快速扩张期,公司盈利有望加速提升,叠加自主有望再度崛起,消融市场对合资股比调整的担忧,或将迎来戴维斯双击。2019-2021年公司营收预计分别为605.16/769.00/810.07亿元,同比增长-16.39%/27.07%/5.34%,归母净利82.60/110.58/123.78亿元,同比增长-24.23%/33.86%/11.95%,对应估值分别为15.7/11.8/10.5倍,给予目标价17.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自主销量持续恶化的风险;新能源烧车的风险;广丰威兰达销量或不及预期;广本发动机失速扩大的风险;菲克亏损持续扩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