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映科技: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映科技)19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

公告表示,中华映管于18日晚发布消息,因资产不足以抵偿负债,且众多债权人竞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映管的土地、建物、设备等各项资产,中华映管已无法继续生产、营运。中华映管董事会于18日申请法院宣告破产,以使员工及各债权人能依法律规定公平受偿。

华映科技称,基于上述情况,公司将与法律顾问分析法律后果,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天眼查显示,华映科技于1995年5月25日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刘治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新型平板显示器件、液晶显示屏、模组及零部件的研发等。

8月22日,华映科技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上半年末,中华映管的100%控股公司华映百慕大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29亿股,占公司股份的26.37%。报告期内,华映科技合并营业收入7.7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17%;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7.12亿元,同比下降162.34%。

华映科技官网介绍,2010年1月,华映科技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华映管。

据华映科技半年报,中华映管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董事会,认定其对华映科技已丧失控制力,中华映管与华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已非母子公司关系。鉴于中华映管提出其已丧失对公司控制权,因此公司目前控制权归属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华映百慕大所持公司股权若被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据媒体报道,台湾液晶面板产业21世纪初一度形成由友达光电、奇美电子、广辉电子、中华映管、瀚宇彩晶等组成的所谓“面板五虎”格局。

早在2018年12月13日,“五虎”之一的中华映管就曾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依公司法相关规定决议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及紧急处分,以防止债权人进行假处分的扣押动作(资产冻结)。

中华映管财务长黄世昌彼时表示,债务危机恐导致营运资金严重不足,面临被迫停产、暂停营运、甚至停业的危机。

二级市场上,受消息影响,华映科技19日开盘跌停,截至发稿,公司股价跌6.35%。(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