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映科技业绩大跌 原实控人宣告破产致公司“雪上加霜”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19 19: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高晓?A)9月19日早间,华映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实控人中华映管于9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消息,中华映管因资产不足抵偿负债,且众多债权人竞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映管土地、建物、设备等各项资产,中华映管已无法继续生产、营运。

中华映管董事会于2019年9月18日向法院申请宣告破产,以使中华映管员工及各债权人能依法律规定公平受偿。

此前,公司接获中华映管通知,2018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其净值为负数,根据中国台湾地区相关法规规定,中华映管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终止上市。

据华映科技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上半年末,中华映管的100%控股公司华映百慕大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29亿股,占公司股份的26.37%。2019年2月12日,中华映管召开董事会,认定其对华映科技已丧失控制力,中华映管与华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已非母子公司关系。鉴于中华映管提出其已丧失对公司控制权,因此公司目前控制权归属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华映百慕大所持公司股权若被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华映科技表示,基于上述情况,公司将与法律顾问分析法律后果,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由于华映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华映百慕大的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营运持续产生亏损,特别是中华映管向台湾地方法院提出重整及紧急处分申请以后,华映科技应收中华映管款项难以如期收回,导致华映科技资金趋于紧张。同时,华映科技目前的主要经营业务(中小液晶模组加工业务)的开展有赖于中华映管的支持,中华映管经营的停滞对华映科技的中小液晶模组加工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华映科技于1993年11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经营从事计算机、OLED平板显示屏、显示屏材料制造、通信设备、光电子器件、电子元件等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

2019年上半年,华映科技营业收入为7.74亿元,较上年同期22.89亿元下降66.17%;合并营业毛利亏损2.69亿元,较上年同期1.99亿元下降23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4.4亿元,同比下降162.34%。

半年报中,华映科技表示,平板显示行业整体经营压力加大,终端厂商对供应链成本、产品品质及新技术开发的要求日趋严格,在严峻的市场挑战下,中华映管申请重整事件给公司造成的业务、资金等各方面冲击,无疑是雪上加霜。(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