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铁股份控制权拟变更 二股东上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华铁股份二股东拉萨泰通已质押所持上市公司2.59亿股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8%

本报讯(记者 李忠)华铁股份(000976)昨日晚间公告,广州兆盈瑞通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广州兆盈”)拟通过协议转让取得公司原控股股东广州市鸿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鸿锋实业”)的一致行动人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鸿众投资”)所持公司8.75%股份。转让后,广州兆盈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泰通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拉萨泰通”)合计持有公司39863.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8%,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拉萨泰通实控人宣瑞国。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本次转让价款为标的股份股份数乘以每股转让价。每股转让价为本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9月10日)华铁股份股票收盘价的90%,即4.968元/股,鸿众投资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3960万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75%),因此,本次转让价款总计为69353.28万元。华铁股份此前公告表示此次转让是为了更有效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根据年报,截至2018年底,公司控股股东鸿锋实业和鸿众投资各持有上市公司4.71%、18.88%的股权,由于双方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两者共持股比例为23.59%。拉萨泰通持股16.23%,为公司二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宣瑞国除担任华铁股份的副董事长外,还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自动化(0569.HK)的掌门人。据悉,中国自动化集团是中国石化安全控制系统的最大供货商,同时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调节阀制造商和中国铁路信号系统最大供货商之一。

华铁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7.48亿元,同比增长11.39%;实现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97%;基本每股收益0.0905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铁股份股东质押比例较高。截至9月12日,鸿众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8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6.08%,占公司总股本的17.65%。鸿峰实业也已质押6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9.81%。鸿锋实业与鸿众投资合计质押3.42亿股,占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2.76%,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41%。

此外,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华铁股份二股东拉萨泰通已质押所持上市公司2.59亿股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16.23%。

(编辑:newsho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