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洋停车:存量市场下停车优质赛道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停车设备龙头,转型运营打开新成长

中国汽车行业由成长向成熟期过渡,新车销量增速下行,保有量继续稳健增长(截止2019年6月底达到2.5亿辆);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车位缺口持续加大(当前5000万个车位缺口);公司是主营停车唯一上市公司,也是停车设备优质龙头企业,从停车设备向停车运营布局,卡位停车朝阳行业。

停车行业赛道优质,原缺口与新需求构筑百亿级空间

目前我国停车位配比仅1:0.5-1:0.8,显著低于国际1:1.3的水平。此外,我们测算未来20年汽车保有量仍将维持4.3%的年均增长,存量缺口与新增需求将持续推动车位建设。机械式停车设备在需求拉动、政策驱动以及自身成本优势三重驱动力作用下,我们测算未来三年有望维持20%的年均复合增速,预计市场空间在2021年达到约291亿元。

设备领域优势显著,前瞻布局停车运营

公司通过收购伟创与天辰从散料设备厂商转型停车设备厂商,目前停车业务营收占比达到62%。停车设备行业产品资质壁垒较高,公司是行业稀缺的具备9类完善产品资质的设备厂商,产品经验丰富且维持较高研发投入,通过收购伟创和天辰目前已实现在国内南北全面布局,设备领域龙头优势持续扩大。公司前瞻布局运营环节卡位智惠停车生态圈,通过维保类、权益类、联盟类等多元化方式圈地优质停车资源,打开新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

停车场建设和运营项目不及预期风险,收购标的盈利不及预期带来商誉减值风险,下游客户为地产公司及政府带来应收账款风险。

投资建议:停车优质赛道龙头,设备转型运营

公司作为停车设备领域龙头,凭借设备优势纵向延伸至停车运营环节打开新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实现净利润1.84/2.29/2.84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40.3%/24.8%/24.0%,对应每股收益为0.26元/0.32元/0.40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8.8x/23.1x/18.6x。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8.96-9.60元(对应2020年PE28-30x),相对2019年9月4日收盘价存在21%-29%的涨幅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洋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