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财务报表再超预期贸易平台贡献巨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高速增长,平台贡献巨大,水泥销售依然保持高毛利:上半年公司销售实现56.63%的高速增长,主要贡献来自贸易平台业务拓展,剔除贸易平台上半年营收519.08亿元,同增13.48%,也是非常难得的成绩。毛利率同降11.78pct,与贸易平台扩展有关,水泥销售自身依然保持47.40%的高毛利。上半年公司负债率继续下降,现金比率与去年持平,经营现金流小幅提升,在2018年报表高基数条件下,今年报表表现几近完美。

产能增速有所放缓,骨料业务增速较大:上半年公司新增水泥产能230万吨,骨料产能200万吨,混凝土产能60万方,产能新增速度相比2018年有所放缓。上半年贸易平台继续展现较大作用,收入197.35亿元,毛利0.31亿元。水泥、熟料、骨料三大传统业务增速分别为10.02%、-4.01%、33.45%。骨料作为另一项高毛利业务,后续对公司利润贡献有望提升。

公司业务布局合理,下半年业绩仍有释放空间:公司产能布局合理,基本全国均有布局,有效规避局部地区景气度下滑导致业绩波动,有一定抗周期性。预计下半年地产投资增速有所下滑,而基建在宽松政策预期与专项债扩容下有望回暖,水泥需求平稳,公司业绩依然有释放空间。

估值

考虑上半年公司业绩仍有较高速增长,下游需求保持韧性,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1,481.09、1,592.04、1,673.44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315.02、321.73、334.38亿元;EPS为5.945、6.071、6.31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需求下滑,基建需求回升不及预期,限产力度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