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19中报点评:扣非归母净利同比50%,B2C业务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19公司B2C业务预计收入增速在40%左右,伴随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的优化,毛利率预计提升至25%-30%,净利率预计同比+2~+3pct至7%左右。公司以“90分”品牌为代表的B2C业务在短短三年内从0做到10亿年营收,已成为中国箱包领域的佼佼者。19年公司在持续发挥产品竞争优势基础上,也将积极开拓更为多元化的自主线上、线下和国内外渠道,未来毛利率、净利率进一步提升,成长为出行消费品龙头品牌公司值得期待。

1H19公司B2B业务(考虑印尼工厂并表)预计收入增速在50%左右,剔除印尼工厂影响预计收入增速在15%-20%。公司原有B2B业务已与迪卡侬、戴尔、惠普、华硕等世界知名品牌建立起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毛利率保持在30%左右,净利率达到10%。此外,公司于2019年2月完成了对2家印尼工厂的收购,进而切入国际一线客户入Nike供应商体系,享受印尼普惠制关税制度政策优势,形成显著的海外布局优势,预计印尼工厂上半年在毛利率20%-30%之间,净利率在5%-7%之间。

1H19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2.81pct,销售费用率同比+1.28pct,扣非净利率同比+0.54pct:1H19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13%,同比+2.81pct,销售费用率为8.97%,同比+1.28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为7.01%,同比+0.14pct,扣非净利率同比+0.54pct至9.07%。1H19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为88.32天,较1H18增加0.84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3.79天,同比增加2.13天;应付账款天数为75.15天,同比减少11.06天。

投资建议

公司是制造业企业中少有的将自有品牌做成功的企业,见长于产品及供应链,多元化渠道布局日渐成熟。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3.19、3.85亿元,EPS1.06、1.47、1.77元,同比+32.24%、38.80%、20.78%,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为31x、22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能否准备把握市场偏好、新客户进展放慢、渠道成本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