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程科技拟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以色列3D打印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记者 朱文彬)惠程科技11日晚间披露,公司与Xjet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就惠程科技参与Xjet有限公司的本轮融资事宜、Xjet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在中国的产业化,以及诺贝尔化学奖得主Dan Shechtman在中国建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相关技术研发的实验室等事项进行合作。

资料显示,Xjet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提供新型陶瓷技术和金属增材制造设备的以色列公司,其科学顾问委员会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担任首席科学顾问。Xjet有限公司应用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Nano Partical Jetting(NPJ),可安全、快速地打印金属、陶瓷部件,达到较高的精度,并且从工艺上省略了成本高昂的后续处理工序。

据介绍,该公司的陶瓷3D打印技术可以使产品的细节、精度和表面光滑度达到更高的标准,目前已拥有专利数量共80多项,其最新的产品可以应用在5G天线通讯、卫星通讯、雷达系统以及高精尖医疗产品的一体化制造。目前,Xjet有限公司的3D打印设备已在全球售出13台。

根据备忘录,惠程科技有意向参与Xjet有限公司的D轮融资,投资金额2500万美元。同时,有意追加2000万美元或更多投资,以满足Xjet有限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化需求,包括建设一个制造基地,帮助Xjet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在惠程科技落地。

投资之后,当惠程科技在制造能力、交货期、价格、质量等方面满足所有必要的生产能力,Xjet有限公司可将惠程科技作为其在中国打印机零件的首选制造商。同时,考虑在惠程科技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工厂与诺贝尔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共同设立一个全球研发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专注于利用Xjet NPJ技术开发先进的应用。惠程科技负责帮助Dan Shechtman获得深圳市坪山区政府的政策支持,包括但不限于5年内1亿元的支持。

惠程科技表示,双方拟在新材料、高端智能制造领域达成深入的战略合作,使公司进一步向高端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战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