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业绩表现稳健,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闯,朱国广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6.4%。

收入端增长稳健,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2019Q2实现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0.4%,继续延续一季度20.7%的稳健增长趋势,Q2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8.1%,较一季度24.6%的增长进一步提速,增长十分强劲。费用端看,2019H1销售费用为17.1亿元,销售费用率为20.8%,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为4.1亿元,管理费用率为5%,较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归母净利率为28.9%,较去年同期增加1.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为21亿元,同比增长39.5%,表现亮眼。

三大产品继续呈现稳健增长趋势,国内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三大业务领域持续稳健增长,分产品看:1)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实现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24.4%,公司以拳头产品监护仪带动了除颤仪、麻醉机、呼吸机、输注泵等产品实现了快速增长,期中科室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稳步上升;2)体外诊断业务实现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化学发光产品预计继续呈现高增长趋势,对体外诊断板块整体增长的拉动效应进一步提升;3)医学影像业务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2.5%,上半年推出了一系列覆盖高中低端的台式和便携彩超产品,将高端技术和功能往中低端产品下沉,高端彩超在在欧美等多家医院实现转机,彩超产品线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收入端表现显著优于同行,进一步凸显了迈瑞是国内医疗器械龙头。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线持续丰富,三大产品线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国内市场有望持续稳健增长,海外市场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8亿元、56.4亿元和70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48倍、39倍和38倍。公司作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全球范围内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