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行业不景气导致业绩承压龙头盈利能力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泽晗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车市场不景气影响业绩,盈利能力逆势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同比-13.55%,达到705.6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29.53%;2019年H1国内市场销售整车1,236.5万辆,同比下降11.8%,其中乘用车销量1,016.2万辆,同比下降12.9%,基本与公司的总营收降幅一致。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14.68%,同比增加1.07%。其中内外饰件毛利率达到14.71%,同比增加1.3%,金属成型和模具毛利率达到12.79%,同比增加0.8%。

(二)把握国内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发展智能互联和电动化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在豪车品牌、日系客户和新兴客户配套供货方面取得实质突破。延锋内饰凭借全球布局优势及良好供货表现,进一步巩固与宝马汽车、奔驰汽车全球战略合作关系,获得宝马X5、奔驰206等的平台的全套内饰全球业务定点。华域视觉、博世华域转向分别获得广汽丰田紧凑型SUV前后车灯、广汽本田雅阁车型转向系统等业务定点。公司也围绕汽车行业智能互联、电动化等变革趋势,积极推进新兴业务快速发展。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实现对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等客户的稳定供货,应用于大巴的具有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的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已顺利通过国家法规测试,成为国内首款通过该类测试的产品,实现对金龙客车的批产供货。

(三)优化排产降成本应对行业低迷,期待未来长期稳定发展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走势,公司紧密跟踪主要整车客户月度产销变化情况,均衡生产计划,优化组织排产,应对供需波动,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强化降本工作,进一步压缩费用开支,压减扩能项目投资,保障运营资金安全,努力克服市场下滑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国内外各业务板块的平稳运行。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根据“3+2+1”即智能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3个专业板块,内外饰、底盘2个集成平台,国际和国内协同作用的1个投融资平台的业务体系规划建设要求。公司坚持战略导向,调整和优化部分业务股权结构,实现核心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最大零部件公司,在行业下行时不断提升自己盈利能力抵御风险。我们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为72.14亿/77.89亿元同比增长-10.13%/7.96%,对应EPS为2.29元/2.47元,对应PE为10.41/9.64倍。公司目前PE(TTM)11倍附近,考虑到全球汽车零部件龙头估值在12-15倍区间,我们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2)全球贸易环境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