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首次股权激励方案落地,看好公司业绩反转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权益总计 1.85亿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2.028%,涉及的标的股票为 A 股普通股。其中限制性股票 0.74亿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807%,授予价格为 4.12元/股; 股票期权 1.11亿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221%,行权价格为 8.23元/股。本次激励计划涉及 1,928人,考核标准主要涉及公司整车销量、净利润等。

分析判断:

? 公司首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面广、 力度较大。

本次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是公司历史上首次推出,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干共计 1,928人,根据我们测算约占到公司管理、技术类员工数的 9%,覆盖范围较广。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 306人,次共授予 0.50亿股,对应人均 16.2万股,对应当前股价的市为 135.8万元;股票期权激励对象 1,622人,首次共授予 0.89亿股,对应人均 5.5万股,对应当前股价的市值为 46.1万元,股权激励方案的力度较大。 综上,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够有效的帮助公司吸引和保留人才,并调动核心团队的工作积性。

? 考核标准以销量、利润为导向,市占率仍是首要目标。

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行权对应的公司业绩考核标准中销量、净利润权重各占 65%/35%,其中销量目标为 2019~21年不低于 107/115/125万辆,对应销量同比增速 2.5%/7.5%/8.7%,果销量目标达成预计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净利润目标为2019~21年不低于 42/45/50亿元,对应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0%/+7.1%/+11.1%, 净利润目标较为保守, 低于我们的预测从考核标准可以看出,保证市占率仍是公司当前首要任务。

? 各业务板块酝酿积极变化,行业拐点确认后有望爆发业绩弹性。

公司主要产品条线都存在积极变化: 1)SUV 板块: 短期 F 系列相比传统产品成本增加可控,售价中枢显著提升,对哈弗品牌销量和盈利均有支撑; 高端品牌 WEY 的销量已经企稳,经过历史积淀后有望达成公司高端化目标。 2)其他业务板块: 推出欧拉品牌、与宝马合资、入股御捷,公司积极转型电动车,同时

在中上游布局三电和锂矿,保障资源和核心零部件供应; 公司皮卡市占率 30%,是限行放开的最大受益者,近期推出“长城炮”,顺应皮卡高端化、乘用化的发展趋势; 不断整合优化零部件资源,提高规模效应,需求向上时将贡献额外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乘用车需求的拐点有望在三季度末出现,看好公司业绩弹性的爆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1年的 EPS 为 0.47/0.64/0.79元,对应 PE 为17.8/13.1/10.6x,公司目前处于盈利低点,参考公司过去 5年 PB 水平给予公司 2.3x PB 估值,对应目标价 12.97元,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不景气导致乘用车销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 SUV 市占率下滑;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