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二季度营收增长加快,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 5.2%至 31.4亿,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 6%至 3.91亿。

投资要点 二季度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长均出现改善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31.4亿,同比增长 5.2%,一季度营收增速为-4.7%,二季度营收增速为 12.2%,二季度营收的增长较一季度出现了加速。上半年衣柜业务增长 2.5%,但定制橱柜业务同比增速达到 12.3%,配套品和木门产品同比增速分别为 21.1%和 34.1%。我们认为公司的各个产品种类发展越来越均衡,不再是衣柜业务一家独大,其他品类正在缩小与衣柜之间的差距,这也表明公司的全屋定制业务以及大家居业务的发展正逐渐进入佳境。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 3.91亿,同比增长 6%,折合 EPS 为 0.42元;

其中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6.8%,较一季度增速 3.7%有所加快。

继续优化经销队伍,加快大家居发展2019年上半年索菲亚新增经销商 80位,新开发区域 48个,淘汰及优化经销商及区域 36个,重装升级超过 299家门店。公司针对经销商队伍存在惰性,持续进行淘汰更新,为经销商整体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前端的销售能力。

上半年公司的大家居门店数量为 176个,全年预计全年将新增 150个大家居门店,大家居门店数将接近 250个,公司未来将增加大家居门店的开店比例。 目前大家居是定制行业的发展方向,一站式购物对消费体验的提升意义重大,并且针对当前整体客流缺乏成长性,做大客单价,提升单个客户变现价值是定制行业应对上游房地产调控的最佳办法。

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19-2020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10.7亿, 12.7亿,对应 EPS 为1.16元和 1.3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5倍和 13倍,目前国内家居行业仍然受制于房地产调控而承受压力,随着行业洗牌的推进,我们认为龙头企业未来的成长质量将逐步提升,盈利增速有望修复,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已经处于底部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量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