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设备未来可期,半导体设备市场逐步打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11.78亿元,yoy-5.28%;

归母净利润 2.51亿元, yoy-11.92%。

事项点评2019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分业务来看,晶体生长设备收入 7.46亿元, yoy-28.11%;毛利率 40.10%,同比下降0.86pct,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智能化加工设备收入 3.15亿元,yoy+276.63%;毛利率 34.20%,同比上升 0.24pct。截止上半年末,公司在手订单为 27.29亿元,其中半导体设备为 5.75亿元,在手订单量依然充足。

光伏设备: 新的扩产潮来临,公司未来新接订单可期。 2019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上机数控 5.54亿元、晶科能源 12.48亿元的设备订单。根据规划未来晶科还有 20GW 的单晶硅新建产能,中环股份规划新建五期25GW 单晶硅产能。未来公司获得设备订单依然可期。

半导体设备: 市场正逐步打开。 公司目前的半导体设备涵盖单晶炉、区熔炉等核心设备,截断机、滚圆机等智能化加工设备, 2019年上半年末公司半导体在手订单达到 5.75亿元。 其中在 2018年 7月份获得中环领先半导体 4.03亿元的半导体设备订单。硅晶圆国产产能扩张依然持续,随着公司的半导体设备逐步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 公司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将逐步打开, 未来有望收获更多订单。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 2019/2020/2021年销售收入为 27.73、 41.42、50.15亿元,归母净利润 6.55、 9.81、 11.47亿元, EPS 为 0.51、 0.76、0.89元,对应的 PE 为 27.9、 18.6、 15.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设备新产品验证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