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增长放缓,灵活用工平滑周期保持高增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宏观环境与研发投入致业绩增速放缓:上半年营收16.75亿/+130.82%,归母净利6429万/+34.42%,扣非归母净利5409万/+23.88%,主因今年获得政府补贴1414万(去年同期1126万)以及去年产生并购investigo重组费用437万,处于业绩预告区间,EPS0.36元/股,investigo上半年贡献营收6.04亿,估算同比增10+%,净利润1012万,剔除investigo并表影响(2018年6月并表),营收+40.6%,扣非归母净利4397万/+0.7%。毛利率13.73%/-7.86pct,主因investigo并表、低毛利率灵活用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以及业务拓展加大投入所致。销售费用率3.13%/-1.6pct,管理费用率4.51%/-3.6pct,财务费用率0.06%/+0.4pct。其中Q2单季实现营收8.71亿/+112.06%,归母净利3889万/+19.01%,扣非后归母净利3167万/+1.05%。净利增速下滑主要受宏观经济影响以及为扩大业务规模导致的前期成本投入增长所致。

灵活用工高增长,中高端人才寻访业务增速放缓:上半年灵活用工业务依靠investigo并表以及自身业务发展延续高速增长,目前外派员工1.31万人,营收12.78亿/+198.66%,毛利率7.97%/-1.49%,净收入率13.37%/-1.26%,剔除investigo预计营收增速为70+%,估算investigo净收入率在12%左右;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中高端人才寻访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营收2.55亿/+32.74%,毛利率36.05%/-2.05pct;RPO业务基本保持平稳,营收0.74亿/+0.17%,毛利率44.29%/-3.31pct。

预计未来灵活用工强势不变,科技赋能获取长尾客户:宏观经济增速承压下,灵活用工行业尚处蓝海具有平滑周期特点,规模仍逆势有着较快增速,预计全年内生营收增速仍将保持50%以上。除了维持自有客户75%的高复购率外,针对长尾市场,未来公司也将通过技术和系统的持续开发及AI机器学习的不断升级加大对三大主业赋能与引流,上半年追加了对Co-Hire,才到SaaS等新技术的投资,其带来付费用户已达400家,年底预计付费用户将达到1000家。上半年新设澳洲分支机构,国际化仍在推进中。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人力资源龙头企业,仍处于高速成长时期。我们维持19-21年EPS为0.82/1.09/1.5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中高端业务下滑,并购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