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棵树:2C与2B端迎来双爆发,防水材料增添新盈利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栋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02亿元(同比+66.14%),实现归属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99.6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103.79%)。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71亿元(同比+67.77%,环比+148.97%);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79.2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4亿元(同比+64.82%)。

家装墙面漆迎来爆发增长。今年以来中央多次提及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逐渐加速,将带动巨大的重涂市场。公司针对重涂市场推出的“马上住”服务,能够实现快速响应、快速服务和马上居住,推动公司在重涂市场的发展。上半年公司2C端实现快速的放量销售,其中家装墙面漆产量6.85万吨(同比+54%),销量6.44万吨(同比+52%),受产品结构变动平均销售单价6.67元/kg(同比-17.14%),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26.47%)。单二季度来看,家装墙面漆实现产量4.65万吨(同比+73%,环比+112%),销量4.46万吨(同比+75%,环比+125%)。

工程墙面漆增速更上一层楼。公司在2B端坚持“聚焦十强,精耕百强”,上半年工程墙面漆板块继续维持高速的增长。受精装房比例的增加,公司加大了内墙工程产品的配套销售,整体实现产量22.18万吨(同比+76%),销量20.82万吨(同比+76%),平均销售单价5.00元/kg(同比-6.37%),实现营收10.41亿元(同比+65.24%)。单二季度来看,工程墙面漆实现产量16.12万吨(同比+74%,环比+166%),销量15.46万吨(同比+74%,环比+189%)。

防水材料蓄势待发。2019年2月起,大禹防漏开始并表,上半年大禹防漏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25万元,预计将完成全年3900万元的业绩承诺。同时,上半年三棵树安徽基地的防水、保温材料已经进入调试生产阶段,防水材料板块蓄势待发。

维持盈利预测,下调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2/4.81/6.37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25/18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建项目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棵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