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阳智能:产品全面半直驱化,跨越发展正当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皮秀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全面半直驱化,成本优势初步显现。 2019上半年,公司风机新增订单 5.96GW,其中海上风电机组订单 2.16GW,容量占比 36%;陆上大风机新增订单 3.5GW,占整体新增订单的 59%;推算 2MW 及以下的风机新增订单约 0.3GW,容量占比 5%。公司 3MW 以上机组采用半直驱路线,从新增订单角度可以看出公司风机产品即将全面半直驱化。相比而言,半直驱产品能帮助公司获得更明显的成本优势,公司有望依托成本优势在未来风机薄利时代游刃有余。

十年磨一剑,半直驱或成行业趋势。 半直驱技术路线结合直驱与双馈两种技术路线的优点,具有明显的重量轻、体积小、效率高的优势,是性价比较为突出的技术路线。公司半直驱产品经过 10年探索,从 SCD 系列升级至 MySE 系列,最终无论是陆上 3MW 产品还是海上 5.5MW 产品都具有优秀的发电能力表现,目前已经形成 3MW-7MW 的较为完善的产品系列。

从行业趋势角度,全球风机龙头维斯塔斯新近推出 EnVentus 平台,采用半直驱技术路线,宣称代表下一代风机技术,有望成为行业风向标。

占天时、地利、人和,跨越发展正当时。 一般认为,风机产品功率等级越大,半直驱的技术优势越明显,在公司十年磨一剑打造出成熟的 MySE 系列产品之时,国内陆上大风机起势,海上风电抢装涌现,市场环境给与了很好的配合。公司总部位于广东中山,而广东异军突起,成为国内海上风电最大的市场,公司区位优势不言而喻。而作为国内前十大风机企业中仅有的民营上市企业,公司有着稳定的管理架构和灵活的激励机制, 为公司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投资建议。 维持原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 6.07、 10.45亿元,对应 EPS 0.44、 0.76元,动态 PE 27.4、 15.9倍。公司半直驱技术优势突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风机业务具备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海上风电受政策影响较大,政策变化可能导致行业发展逻辑改变;公司采用半直驱技术的海上风机商业化运行时间较短,产品成熟度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验证;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