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好于炼化,上半年业绩同比微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 1H19实现营业收入11962.6亿元, 同比增长6.8%; 归母净利润284.2亿元, 同比增长3.6%; 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6.7元。

平安观点:

油气业务好于炼化和销售,整体业绩微增: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但外部压力增大;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天然气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国际油价 1-2月份低位反弹后,自 3月份整体呈回落态势,油品化工产品价格跌多涨少。 但公司各项业务稳健运行,销量的增长弥补了价格的回落,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营收同比增长,其中勘探生产同比增 10%,其余板块均增 8%。不过各版块毛利出现分化,其中勘探生产和天然气分别增长 26%和 6%,炼化和销售分别下滑 10%和 2%。上游油气业务补偿了炼化和销售板块的下滑,整体净利增长 3.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下半年公司产销量预计将继续增长但价格恐承压。

在公司加大上游资本开支的前提下,原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将得到保障;炼化板块将降低柴汽比和增产化工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成品油销售将稳健运行,非油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俄天然气管道的投产将促进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发展。但原油价格的低迷预计仍将给公司盈利带来压力。我们调整 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分别是 576、 580和 625亿元(原值 628、657和 712亿元),对应的 EPS 分别为 0.31、 0.32和 0.34元,对应的 PE分别为 19、 19和 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油价下跌将影响产品价格进而影响盈利; 2)宏观经济下滑导致油品和化工品需求下滑; 3)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份额丢失; 4)海外项目遭遇政治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