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分销业务拖累业绩,协同豪威走向新征程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单于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韦尔股份发布半年报, 2019H1营业收入 12.5亿元,同比下降 18.25%,扣非归母净利润 0.18亿元,同比下降 87.93%。

点评:

利润下滑受分销业务影响,下半年有望好转2018H1受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需求增幅较快影响, 分销产品价格大涨,公司获利丰厚,但 2018Q4需求和价格显著回落, 2019H1延续回落行情,分销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23.19%; 同时收购豪威科技导致财务成本增长约0.6亿元, 对利润造成影响。 受贸易战影响, 预计分销业务全年保持相对低迷状态, 考虑去年下半年该板块已下滑明显,预计今年下半年同比好转。 随着 5G 的逐步商用,设备出货量的增加将带动需求将逐步回暖,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分销业务重回增长轨道。

半导体设计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设计业务在营业收入占比持续提升,从 2018年的 20.99%增长至 2019H1的 26.59%。 公司持续加大在半导体设计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长期保持在设计业务营业收入的 15%以上, 公司电源管理芯片和 TVS 在各自细分领域出货量均居国内前列,公司自主开发的射频开关和低噪声放大器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5G 产品陆续推出将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巨大增长潜力。

豪威科技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并购实现协同增长并购豪威科技已完成交割,豪威科技为 CIS 世界领先厂商,市占率仅次于索尼和三星,手机后置摄像头趋势切换至三摄和 48MP, 预计豪威科技48MP 产品预计下半年出货量达数千万颗, 豪威科技具有优秀的盈利能力,后续并表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公司强大分销体系将有利于豪威科技的市场拓展, 同时豪威先进的技术水平将有利于提升韦尔股份的 IC 设计能力, 二者相互协同将显著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豪威科技并购已完成交割, 考虑豪威科技 9月份开始并表,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6.16/170.7/19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10.78/14.13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5/1.25/1.64元/股, 考虑并购豪威后公司业绩和竞争力显著增强,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研发进展不及预期,豪威科技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