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与国网信产集团联合发布自主可控数据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以“格物致智,信通未来”为主题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技术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中电普华、创意信息-上海格蒂电力共同承办。论坛上发布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与创意信息联合研发的自主可控“思极有容”数据库。

“思极有容”数据库是一款国产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支持国产CPU、操作系统生态,支持云平台和容器。在安全方面,设定多种权限访问、审计、流量控制机制,实现真正资源隔离。产品采用当前领先分布式技术,提供多种隔离级别,保障完整分布式事务。通过读写分离、并行计算、在线横向扩展,实现集群性能准线性提升,可达数百万级TPM。

创意信息董事长陆文斌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开创性的重大工程,必须坚持开放合作。创意信息希望与知名互联网企业及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创建合作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全面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将在国产数据库相关领域有计划地持续加大投入,依靠自主创新,继国家电网后,将支撑其他关键行业的开发和部署,迎接国产数据库的大规模应用热潮。

据介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先IT互联网企业、相关媒体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国家电网总信息师孙正运、国网信产集团董事长王政涛等致辞,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邬贺铨院士,中国科学院徐宗本院士、管晓宏院士以及上海格蒂电力的企业代表发表演讲。(田立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